进博会促“双循环”新格局 跨国企业高管持续看好“中国机遇”

2020-11-06 06:20:02 第一财经日报 

 

  进博会搭建的对外开放平台,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也为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中国机遇”。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更强。众多跨国企业高管纷纷点赞中国抗疫实力,对进博会平台发挥促进“双循环”新格局有更大的信心。

  玛氏箭牌中国区总裁麦伟坚(Clarence Mak)表示:“疫情之下,第三届进博会仍然如约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国政府全面扩大开放和推动全球交流联通的决心和行动。第三次参与进博会,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共同开放’是全球经济复苏最重要的基石,也是开启发展机遇的关键。”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在全球防疫形势仍然严峻的特殊时期,第三届进博会如期开幕,并首设公卫防疫专区,是中国向全世界释放出的又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中国不但很好地控制住了疫情,而且还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与全球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对包括强生在内的外资企业而言无疑是定心丸和强心剂,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华长远发展的信心。”

  麦伟坚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以我们的公司愿景为指导,玛氏将持续以进博会以及开放的中国市场为平台,助力实现全球共享的繁荣与发展。进博会全面展示了中国市场的强劲韧性、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巨大潜力,这让我们看到了玛氏与所有伙伴共赢发展、共享未来的关键机遇。乘着‘双循环’新格局激发的发展动力,玛氏将继续加强本土化运营和创新实力,通过全球进口与本土创新的‘双通道’联通全球市场。”

  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感慨:“在华25年来,麦德龙见证了中国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并有幸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以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攀升的品质消费需求。随着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麦德龙正将越来越多全球优品带到中国市场,也看到越来越多国际合作伙伴、供应商来华投资。”

  康德进一步表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仅是中国政府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规划,将为实现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复苏提供重要动力。

  葛兰素史克去年在进博会期间展出的全球创新产品悉数成功落地,市场表现喜人。葛兰素史克副总裁中国处方药和疫苗总经理齐欣直言,葛兰素史克是进博会的“受益者”之一。因而公司今年扩大了参展规模,展区面积增至800平方米。不仅将展示数十款重磅创新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还将与众多合作伙伴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及备忘录,共建“医防一体”的健康生态体系,为建设“健康中国”尽己所能。GSK将把握“双循环”新格局下的中国市场机遇,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益”,把更多全球领先的创新药品和疫苗带给中国的千家万户。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认为,阿斯利康借助进博会强大的溢出和带动效应,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大跨步发展。今年,阿斯利康将继续借力进博会平台,持续引进全球创新药物,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医疗(002173,股吧)解决方案,推动海内外医疗创新的互惠合作,携手共建双向开放的海内外医疗生态体系。

  中国拥有14亿人口规模的超大市场,拥有全球最大的中等收入人群。充分激发这个巨大的内需市场,将有力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联动互通、双向促进,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引擎作用。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宣布全面升级在华战略,实现以上海的中国总部加北京、广州、无锡、杭州、成都五大区域总部的在华全新布局,进一步释放区域创新活力,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中国在阿斯利康全球版图的战略地位。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马军表示,进入中国市场近30年来,沃尔沃集团见证了中国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重申中国将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包括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及营造内外资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外资企业知识产权等措施。在多举措并行的大背景下,更透明健康的市场将持续为外商投资注入信心,并为行业发展注入更多前瞻性思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