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股份发布未来三年战略规划 “三驾马车”开启发展新征程

2020-11-08 16:36:54 和讯 

 

  近日,博腾股份(300363,股吧)战略发布暨投资者交流会于上海浦东举行,此次交流会采用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来自全国知名的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等投资机构及行业分析师200多位嘉宾参与。

  交流会上,博腾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居年丰先生,副总经理吉耀辉先生、工艺研究服务部史峰博士、博腾生物CTO孔令洁博士、博腾制剂总经理王忠能先生、晶泰科技CEO马健先生先后发言,与关注博腾股份发展的战略投资者和行业分析师一同展望未来三年发展之路。

  值得关注的是,博腾股份此次的战略发布会是继11月1日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平台启动仪式、 11月4日博腾药业上海制剂研发中心启动仪式以来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的盛会,意在就博腾股份在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战略定位、目标实现等方面向投资者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三驾马车”布局显现  正式踏上罗马大道

  目前,博腾生物已经完成了一期项目的建设投资和人才团队建设,1200平方米研发实验室、以及4000平方米的GMP生产车间已全部投入使用,可提供以“质粒、病毒载体与细胞治疗”为一体的CDMO服务,满足客户从工艺开发到临床GMP生产的需求。

  此外,在一期项目完成的基础上,博腾生物也在积极谋篇布局商业化生产。二期项目将落户苏州生物医药产业(BioBAY) 桑田岛三期,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进一步提高基因与细胞治疗工艺研发与商业化生产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相信博腾生物在众多行业资深科学家的带领下,在不久的未来一定成为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行业内一流企业,成为生物制药行业的台积电”。

  同时,博腾药业上海制剂研发中心是博腾股份继美国新泽西、重庆制剂研发中心建成后,落地的第三个制剂研发中心,上海制剂研发中心面积约为1,400㎡,参照GMP-Like设计,配置了全球一线的制剂研发和分析设备,满足多种剂型制剂的研发需求,旨在建立覆盖创新药和仿制药的一体化CMC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两江新区制剂CDMO一期工厂项目计划,项目投资约2.8亿元,建成后,博腾药业将具备小试、中试和小批量商业化制剂生产能力,包括固体口服制剂中试车间和注射剂中试车间等4个车间,预计2022年6月投入使用。

  “专注、聚焦CDMO赛道,并成为卓越。在未来三年,博腾的业务组合就是三驾马车,现有的主要的业务也是在过去十五年发展的小分子API CDMO,以及刚刚投入使用的小分子制剂 的CDMO,以及也是刚刚投入使用的基因细胞治疗的CDMO,这三架马车事实上是分别服务于小分子创新药、小分子难防药、小分子改良药以及基因细胞相关的最新的领域。”博腾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居年丰先生在交流会上谈及公司业务板块时介绍。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分析,向上打造CRO服务平台,向下打造“API+制剂+生物药”全方位CDMO平台。目前公司整体形成了CRO和“API+制剂+生物药”全方位CDMO平台,研发实力不断增强,CDMO业务不断升级,正处于各项业务全面布局的新起点,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新起点、新高度、新征程  未来三年值得期许

  十四五”规划下的医药新五年,2020年10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

  资料显示,全球CXO产能向中国加速转移,1-6月全国医药研发外包离岸执行额211.4亿元,同比增长38.1%,同时Q2外包服务订单执行额同比增长46.5%,验证下全球疫情下对国内创新药产业链依赖度提升。

  博腾股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开放、最创新、最可靠的制药服务平台,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博腾股份一方面引入全球一流的设备和最先进管理经验,另一方面网罗全球知名的行业专家加入进来,同时扩大欧美及中国的BD团队。

  值得注意的是,博腾股份为未来三年公司的发展制定了目标。第一,收入端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同时高于行业的整体增速,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发挥规模效应。第二,建立服务客户、项目数量“双一千”的服务目标。第三,基因细胞是新的赛道,至2023年成为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行业领先企业。第四,完成欧美API产能布局,建立四大技术平台,形成全球竞争优势的研发生产平台。

  据悉,从博腾股份的发展阶段来说,第一阶段,2005年CMO初创阶段,主要为打基础树口碑。第二阶段,2009年公司与强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第三阶段,2017年开始全面向CDMO战略转型,并实现自深度战略转型以来连续七个季度强劲的财务表现,持续验证和确认了公司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平台战略的可行性。

  新起点、新高度、新征程开始。博腾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居年丰先生定义了两个重要方向,“一方面,对于未来三年,蓄力领先优势,作为蓄势的三年,对标国内、国外领先的企业,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未来三年,公司的组织和技术要向平台化转型,这其中包括组织的变革和技术的支持,作为向平台化企业发展的两个重要基点”。

  其中,如何从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去渗透,并实现“双一千”的目标。博腾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居年丰先生在交流会上介绍,“深度方面:一,大型药企渗透率达到50%;二,对中国市场上升到战略高度,未来三年收入提高到公司的30%左右。广度方面:一,目前全球的创新药企业五千至一万家左右,未来三年希望覆盖率得到持续的提升,达到20%的覆盖率;二,目前全球的临床管线大概一万七千个,三个业务板块覆盖率加起来希望提升至5%”。

  特别是,博腾股份不断夯实在结晶、酶催化等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同时,也在不断拥抱新的变化。副总经理吉耀辉先生和工艺研究服务部史峰博士共同向投资者及分析师们分享了主题为“小分子CMC新技术成果展示”的演讲,介绍了公司研发平台建设和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

  晶泰科技CEO马健先生压轴亮相博腾股份战略发布会,并在会上作了“建设AI赋能的数字化药物研发新基建,愿患者有其药”的分享。今年3月份博腾股份携手晶泰科技积极拥抱新技术,介入AI赋能药物开发的新印证。AI医药研发正是阿里腾讯追逐的赛道,9月28日,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公司晶泰科技超额完成3.188亿美元的C轮融资,创至今为止全球AI药物研发领域融资额新高。

  此外,博腾生物CTO孔令洁博士在会议上作了“打造一站式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博腾制剂总经理王忠能先生作了“从API到制剂,延展到小分子CDMO服务能力”的发言。提问阶段,机构投资者对基因与细胞治疗、制剂CDMO的发展及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