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9亿!恒丰银行落地江苏省规模最大资产支持商业票据项目

2020-11-11 17:34:20 和讯 

  10月23日,由恒丰银行牵头主承销的“无锡财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项目成功发行,发行金额14.99亿元,优先级票面利率3.6%。这是自今年6月该产品创设以来,江苏省单笔发行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无锡市首单银行间市场ABCP产品。

14.99亿!恒丰银行落地江苏省规模最大资产支持商业票据项目

  在央行指导下,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今年6月推出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ABCP。作为传统资产支持票据(ABN)的“升级版”,ABCP通过引入滚动发行模式,缩短产品期限,不仅填补了当前金融市场产品的空白,丰富了短期限投资者的投资范围,又为企业提供了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的新型工具,提高了资产证券化产品盘活存量的效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本期ABCP基础资产为融资租赁债权,共计14.99亿元,涉及无锡财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下游承租人25户,其中电力、热力、燃气等民生保障类中小企业金额占比超60%,涉农类中小企业金额占比近10%。供应链金融与中小微企业融资有机结合,在对复工复产核心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使规模较小的下游承租人获得了低成本的融资,帮助企业快速购置经营、建设所需的大型工程机械、生产设备,减轻了资金融通压力。

  无锡财通租赁是由商务部批准设立的区域融资租赁行业龙头企业,为绿色环保、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实体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今年4月,恒丰银行与无锡财通租赁成功合作发行了无锡市首单储架式资产支持票据产品,具有成熟的ABN项目经验。在此背景下,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辖属无锡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将无锡财通租赁锁定为首批项目试点企业,共同探索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实践。在交易商协会、总行投资银行部指导下,与各中介机构高效完成了现场尽调、结构设计、注册备案、簿记建档等工作,克服发行规模大、产品市场认可度尚未完全打开等难题,备案完成后仅用12个工作日就快速落地了这一创新项目。

  “ABCP产品特征及服务实体经济中小企业的理念,与恒丰银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实践十分契合。尤其是为直接发债融资较为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使资金直达实体经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强化创新,通过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努力扩大金融服务直达实体经济成效。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