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链创新基地首批企业入驻助推西部区块链生态发展

2020-11-11 20:28:08 和讯 

  11月11日,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火链等主办的火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以下简称火链创新基地)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重庆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

火链创新基地首批企业入驻助推西部区块链生态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合照

  本次活动中,鑫苑集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火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星河云大数据、中坚云科技、浩凡科技、星际云链等7家企业和机构签约,成为首批入驻火链创新基地的企业。在产业聚集效应下,他们将联合各方优势,共同推动重庆及整个西部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融合处吕宏庆、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相颖等20余位政府领导、区块链企业家、行业专家出席仪式。吕宏庆表示,火链创新基地是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企合作典范,其顺利落成不仅会加快重庆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发展,还会拉动地方经济、促进就业,为更多的创新合作打开“绿色通道”。

  早在今年9月,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火链创新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火链科技区块链全周期产业生态在重庆全面落地。目前,创新基地已投入运营,科技企业陆续进驻基地,可享受区块链硬件服务、技术服务、支持服务、信息传媒和应用落地五大服务,极大丰富了重庆区块产业链条上的生态圈。

  火链科技产业赋能中心负责人范进表示,首批企业成功入驻创新基地,代表着火链科技重点打造的“链谷计划”是符合当下地方产业发展特点和政企需求的。他表示,我们将不断推动与更多省市的合作,为全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赋能。

火链创新基地首批企业入驻助推西部区块链生态发展

  火链科技产业赋能中心负责人范进

  据了解,链谷计划是火链科技结合国内产业园的痛点和自身产学研的优势,推出的产学研一体化服务。通过链谷计划进驻到地方产业园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生态孵化、示范性项目打造、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标准化服务,还能享受到场地免租、资金补贴、基金扶持、方案咨询等优惠政策。

  近年来,中央及地方政府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其中,重庆以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为重要抓手,集中力量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今年6月,火链科技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起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推动重庆区块链行业的创新突破和应用场景落地。

  截止目前,火链科技与仙桃数据谷公司、龙易购公司共同成立的重庆火链已正式成立;火链科技联手重庆市政府,结合自身产业资源联合打造的火链创新基地和火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已顺利落成;这标志着以火链创新基地为中心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已初步形成,西部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建设驶入快车道。

  “今后,火链科技将利用在区块链领域的优势,不断加深政企合作,让区块链技术切实助力产业应用落地和数字经济转型,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范进表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