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Q3活跃用户同比大涨36%,特卖模式受追捧,股价盘前涨超12%

2020-11-13 19:51:26 和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品牌特卖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净营收达232亿元人民币(约合34亿美元),同比增长18.2%;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4亿元人民币(约合2.041亿美元),同比增长15.2%;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约合1.833亿美元),同比增长42.1%。至此,唯品会已保持32个季度连续盈利。受财报超预期影响, 截止至发稿(6点15分)唯品会盘前股价大涨超12%。

唯品会Q3活跃用户同比大涨36%,特卖模式受追捧,股价盘前涨超12%

  用户加速增长,好货好价满足消费需求

  今年三季度,平台总活跃用户数达4340万人,同比强劲增长36%;当季总订单数为1.728亿单,相比去年同期的1.276亿单,增长35%。用户数与订单数的强劲增长,表现出越来越多用户对唯品会特卖模式的青睐。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我们取得了强劲的财务和运营业绩。本季度,我们的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36%,从去年同期的3200万增至434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新、老客的留存率均有所提高。我们很高兴,用户能认识到平台提供差异化产品的价值,尤其是在服饰穿戴这一核心品类上。我们有信心,目前在新客获取和用户留存方面所展现的积极势头将继续推动我们的增长和盈利。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创造价值,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和深度折扣好货,从而进一步扩大在中国折扣零售领域的市场份额。”

  深耕特卖领域的唯品会拥有深厚的护城河优势,目前与国内外超30000家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与品牌联合开发产品、定制专属爆品。针对女性使用频次高、用量大的需求,唯品会与贝德玛卸妆水联合推出专供款——双支装差异化商品组合,组合套装11.11大促价123元,性价比极高,加上品牌口碑,推出后即登上了热销的榜单。

  除此之外,唯品会还通过大数据推动品牌进行生产方向的聚焦和调整,持续深化与品牌合作,深度挖掘符合用户需求的优质货品。每一年,唯品会都会为消费者带去低价且优质的羊绒衫,提前与品牌供应商进行沟通,确认好旺季的主推款式;淡季时,供应商便会开始采买纱线,并投入生产。由于工作前置,生产成本被有效压缩,产品价格也能大幅降低。除去价格优势,唯品会根据大数据不断驱动品牌进行新款开发,在服饰设计方面更快地更新换代,设计出了更符合中国女性偏好的服饰,让许多国货羊绒商品都成功成为了爆款。

  为给消费者提供“好货好价”的购物体验,唯品会通过VIP大牌日、疯抢及快抢等深度折扣频道,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冬季到来,在唯品会购买一款含绒量达到95%的品牌羽绒服需要多少钱?答案是,最低价格只要200元!这是线下店购物时几乎无法碰上的好价。唯品会与众多大牌合作开设了品牌特卖专场,这种模式带来的深度折扣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例如,雪中飞2020年新款白鸭绒加厚女士羽绒服原价1099元,唯品会11.11大促价299元,这样的价格让这款羽绒衣常常被“卖断货”。

唯品会Q3活跃用户同比大涨36%,特卖模式受追捧,股价盘前涨超12%

  深化运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极致的用户体验,是唯品会业绩长红的核心支撑要素之一。唯品会通过加大客服系统升级、满88元即享受顺丰包邮、提供“退换一体”服务和10天内价格保护等一系列举措优化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在与顺丰合作持续深化,履约成本降低的同时,提高物流效率和配送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用户“最后一公里”的消费体验。

  唯品会将服务聚焦在“实实在在”的领域。在上海做财务工作的陈斐和她的同事们将办公室的储藏间改造成了试衣间,因为她和同事们经常结伴在唯品会买衣服,相比于逛街这群姐姐更喜欢在唯品会上买品牌的衣服回来试,除了价格因素外,还有个重要原因是免费上门退换货政策。

  “女人买衣服就是喜欢试。合适的留下,不喜欢的就叫顺丰小哥来拿走,经常小哥刚出门,退款就到账了。”陈斐说。如果是尺码原因需要换货的话,也不需要把衣服寄回去,直接在订单上操作换码,等到合适的衣服寄到之后,再把需要退掉的交给顺丰小哥就行。

  除了“退换一体”外,在唯品会的内部,有一个“按灯”的规则。所谓“按灯”,就是设置规则,对客户多次投诉存在质量问题、描述不符和错发等问题的商品进行下架审查,待各部门对相应产品质量、资质审核无误后才能重新安排上架,以此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通过一系列措施,唯品会持续提升了用户粘性、复购率和好感度。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1年中国特卖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6万亿元,消费者购物观念更加理性化,“好品牌、好品质、高性价比”将成为未来消费趋势。

  今年9月,唯品会全新升级slogan为“品牌特卖,就是超值”,在延续核心主张 “品牌特卖”基础上,进一步凸显“超值”概念,把目标客群拓展到更广泛的性别年龄人群,打造大众化的高性价比品牌特卖平台,不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深度折扣的好货,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