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站起来了?

2020-11-13 20:00:00 和讯名家 

  外国友人爱上我。

  2007年6月,蔡小华在广州广园东碧桂园中英文学校,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

  35岁的蔡小华出生于驻马店市汝南县梁祝镇小蔡庄,十几岁时母亲就走了。

  作为家里的长子,蔡小华初中毕业出去打工,十几年过去了,几个妹妹相继嫁人,他却成了家里的老大难。

  2007年9月,26岁的迪芬妮,在美国大学读完研究生,来到广园东碧桂园中英文学校担任外教。

  每天进出校门,迪芬妮渐渐注意到了蔡小华。

  迪芬妮用生硬的中文向他打招呼,腼腆的蔡小华每次只是笑笑,正是这个笑容吸引了年轻貌美的女外教。

  于是迪芬妮经常到值班室找蔡小华聊天,蔡小华不懂英文,两个人就画画交流。

  本以为是场普通的同事情谊,没想到迪芬妮却动了心。

  终于有一天,她跟大她九岁的蔡小华表白了。

  蔡小华的第一反应是害怕,两个人之间确实有差距,不仅是年龄上,还有职业和家境上。

  所以他逃了,请假一个月回到老家,本以为迪芬妮就此把他忘记。

  没想到回到学校后,迪芬妮哭着将19封情书交给了蔡小华,信中都是英文。

  虽然蔡小华看不懂,但是他好歹还认识一个单词love,信中频繁出现的love让他明白了感情的真谛。

  2008年7月,迪芬尼和蔡小华回到驻马店结婚,26岁美国女硕士倒追35岁中国男保安成为一段佳话,轰动全国。

  迪芬尼对记者表示:

  我对驻马店印象很好,更喜欢优美的梁祝传说,我们要将这段跨国现代版梁祝演绎得更好。

  2008年12月,中央四套华人世界播出了迪芬尼与蔡小华的故事,各大媒体纷纷报道。

  娶个洋媳妇,找个洋老公,成了新的做梦蓝本。

  蔡小华,一个在农村娶不上媳妇的光棍,居然娶了个洋媳妇,难道老外的审美真的这么与众不同?

  美国外科医生诺兰与厦门医护人员陈女士的爱情来得猝不及防。

  两个人的缘分起源于QQ。

  2018年7月,被派去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外科医生诺兰,在帝国坟场倍感寂寞。

  于是他在阿富汗下载了中国的聊天软件QQ,搜索到了陈女士的QQ号。

  诺兰52,陈女士44。

  两人一聊如故,隔着手机屏幕定下了这场异国恋情。

  一场大型战场罗曼蒂克跨国网恋就此展开。

  诺兰告诉陈女士,自己即将退役,但是将拿到一笔巨额退休金——230万美金。

  为了爱情,他要带着这笔钱,从遥远的阿富汗赶到厦门,与陈女士一起生活。

  本来以为只是一场风花雪月,没想到上天注定要让陈女士爱情和事业双丰收。

  但是问题来了,诺兰告诉陈女士,这笔钱如果从正常渠道带到中国,要交一大笔钱。

  于是诺兰便直接把钱装到保险柜里,再把保险柜放进行李箱,然后用物流快递到厦门。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一定都会疑惑,什么行李箱,能够逃避安检的审查,偷偷把一大笔美元汇到国内?

  不要慌。

  陈女士按照诺兰的指示,缴纳了7.3万元的保险金,与厦门负责国际物流的杰克·丹尼尔和技术员亨利会面,三人匆匆忙忙来到早已开好的酒店房间。

  手忙脚乱打开行李箱,开启保险柜后,发现里面全是白纸。

  如果你以为陈女士花了7.3万元买了一堆白纸和保险柜回来,那么你就太小看美国科技了。

  杰克让亨利从白纸中抽出十张,掏出了一瓶神秘的绿色药水来到卫生间,洒在白纸上,不一会儿,十张白纸就这么变成了真的美元。

  陈女士欣喜若狂,但她高兴得有点早,杰克告诉她230万美元的白纸要全变成美元需要的神秘药水可不少。

  2升,一升一百万人民币。

  如果陈女士此时足够警醒,她应该想一想,如果230万美元汇到国内,要花一百万人民币,傻子才去干外贸。

  很多人只听说过把钱带出去难,没听说过把钱带进来难的。

  但是陈女士此时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东拼西凑了60万交给了杰克。

  终于到了8月23日,这一天本来是杰克和亨利带着药水回到中国,帮助陈女士实现爱情和财富梦想的日子。

  结果技术员亨利因为签证问题被遣返回国,再换一个技术员需要30万劳务费。

  此时的陈女士已经被榨干了,掏不出钱的陈女士从那天起再也联系不上自己的异国恋人诺兰。

  经鉴定,陈女士保险柜里那些白纸真的只是白纸。

  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层山。

  想拥有一场异域风情的罗曼蒂克,不一定要守株待兔,有时也需要主动出击。

  小王是个水电工,二十五六了还娶不上媳妇,前两年为了盖房子,家里还欠了8万块钱。

  2018年腊八节,老家庙会,小王看到大街上到处撒着中巴跨国婚介的传单,还有摊位贴着娶巴基斯坦新娘成功的案例。

  2019年3月8日,26岁的小王和几个同龄人,在张继江的带领下,从北京飞往巴基斯坦的首都伊斯兰堡。

  这次,他抱着必胜的信念,一定要找到一个踏实过日子的好媳妇。

  没想到事情发展得比想象中的还要顺利,一个星期后他就迎来了第一次相亲,虽然女孩没怎么说话,但是女孩的父亲对他说了一句:

  You are my son.

  一句简简单单的英语,让小王放下了防备,14万人民币的彩礼就这么交了出去。

  给完彩礼的当天,他们就在巴基斯坦举办了婚礼。

  但是婚礼当晚,躺在床上,巴基斯坦女孩也跟小王说了一句英语:

  No,stop.

  最想办的事儿没有办成,小王并不着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来日方长。

  没想到第二天,新媳妇就跑了,不仅新媳妇跑了,连新媳妇的爸爸也跑了,不仅新媳妇的爸爸跑了,连新媳妇的家里东西都没有了。

  小王欲哭无泪,但相亲还是要继续。

  接着他又找了一个巴基斯坦妹妹,又花了一笔彩礼,又跑了一个媳妇。

  心灰意冷的小王决定回家。

  回家前婚介叮嘱他一定要签一份同意书留个纪念。

  上面写着: 本人来巴基斯坦是旅游的,一切花销自己承担,与他人无关。

  不签怎么办?此次赴巴之旅,小王本来打算收获爱情,“可最后呢,媳妇没了,背了一身的债”。

  泥人还有三分土性!可惜小王刚要发作,门外保安就用一把AK自动步枪顶住了他的胸口。

  小王忘了,这里是巴基斯坦,允许合法持枪。

  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陈女士联系不上诺兰,选择了报警,警方多方审查,终于把几个骗子抓捕归案。

  这几个人不是在阿富汗,也不是在美国,而是在汕头。

  而小王则在危急之下联系总领事馆,成功获救。

  此时小王已经在巴基斯坦被困了177天。

  介绍小王去的婚介所就开在他老家相邻的镇上。

  不仅是巴基斯坦,缅甸、老挝、越南,都是婚介诈骗的多发地,“贤惠,知书达理,相夫教子”成了洋媳妇的统一形容词,但等待这些光棍的往往是人财两空。

  为什么中国人要联合老外欺骗中国人?

  因为只有自己人才知道自己人的弱点。

  中老年女性的不被理解,农村单身男青年所面临的压力,以及他们共同的特点:信息闭塞。

  小王在巴基斯坦痛苦挣扎的2019年6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布了一则公告:

  而陈女士所面临的白纸变美元把戏最早出现在2004年,那个时候网上转账还没有这么方便。

  国别确实不是距离,但也不是忽视距离的借口。

  蔡小华哪怕再一无所有,但是他有迪芬妮看中的长相和善良,爱情也并不能打败一切,迪芬妮最终无法适应驻马店的乡村生活,蔡小华只好跟着迪芬妮远赴美国生活。

  关于爱情,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理·芒格看得甚是通透:“找到好配偶唯一的最佳方法是你首先必须值得拥有好配偶。因为从定义上来说,好配偶可绝不是傻瓜。”

  换句话来说就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参考资料:

  [华人故事]庄稼汉娶了个洋媳妇 央视网  2008年12月15日

  神奇药水让白纸变美元?厦门女子被骗70多万元 海西晨报  2018-10-12

  去巴基斯坦娶亲的男人们 澎湃新闻 2019-11-22

  来源:老斯基财经(ID:laosijicj) 作者:生姜斯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斯基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