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体育用品 消费热情回来了

2020-11-16 06:32:10 第一财经日报 

  [ 体育消费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持续发力,中国人的健身热情和体育消费意愿正在复苏。苏宁易购(002024,股吧)、苏宁体育、PP体育日前联合发布的体育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体育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52%。 ]

  [ 天猫李宁官方旗舰店单店成交额突破7.7亿元。 ]

  在一些深耕时尚、休闲服饰多年的老兵看来,运动品牌如今的发展真是令人羡慕。太平鸟(603877,股吧)的CEO陈红朝不久前在一个论坛分享会上说:“有一点我非常坚定,未来,在年轻人心目中除了科技以外,运动是他们一定会参与的事情。我们之前两次合作,一次跟飞跃合作,现在店铺里面红双喜,消费者反应非常好。”

  身处业内,确实能够嗅到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刚过去不久的,号称活动时间最长、参与商家最多、规模最大的2020年的双11中,各大运动品牌表现十分抢眼。

  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凌晨开场1分钟, 阿迪达斯的成交额超1亿元,耐克紧随其后成交额破亿。据李宁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11日 24:00,天猫李宁官方旗舰店单店成交额突破7.7亿元。安踏集团则公布今年“双11”其全网电商的成交额28.4亿元,较去年增长53%。另一家来自美国的运动休闲品牌斯凯奇则在整个双11的全网电商销售额破了10亿元,同比增长45%。

  体育消费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持续发力,中国人的健身热情和体育消费意愿正在复苏。苏宁易购、苏宁体育、PP体育日前联合发布的体育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体育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52%,健身器械、跑步机等居家运动器械增幅明显,分别同比增长280.6%、179%。

  来自耐克集团的数据显示,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中,中国市场是其唯一实现销售增长的区域。耐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若修说,在充满不确定性和混乱的时期里,中国市场奇迹般地实现了复苏,正助力耐克成为更好的全球性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进博会也首次设立了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在占地7300平方米的该展区,包括耐克、迪卡侬、斯凯奇、亚瑟士等25家世界体育品牌纷纷亮相,其中首次参展企业占比超过90%。

  “疫情期间消费者的生活理念、价值观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注重健康、家庭。” 斯凯奇中国市场及店铺发展部副总裁张睿妍注意到了这个趋势,在她看来这个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中国有那么多城市,整个中国都在城市化,很多地方还是没有斯凯奇的店,或者这些地方还没有斯凯奇的大店。我们目前也只有3000家店,和一些竞品数据相比我们很多城市没有渗透到,接下来我们也要往下沉市场拓展。中国有很多城市消费能力是在起来的,而且他们对于高品质生活也是有要求的,这些就是我们的空白市场。近年来我们建立了一个亚太研发中心, 双11,可以看到我们服装的增长非常快,这就是我们空白的空间,可以增长的空间。”

  这让这家公司乐于投资中国。据张睿妍透露,公司位于江苏太仓的物流中心会在明年全面投入使用,“中国的这个亚太区最大的物流中心其实是为了支持我们亚太区业务的发展。我们在中国为什么要投资太仓这么一个中心?因为中国是亚太非常重要的区域。我们一直也在做针对中国市场或者亚洲市场的产品,中国消费者和欧美不太一样,中国消费者更加愿意尝试,对于新鲜东西的需求更加大,特别是年轻人,或者我们父母一代,每一代人都在进步,而且是快速的进步。”

  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