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2020 CEO年会 当红齐天集团分享科技赛道商业化落地成功经验

2020-11-16 13:46:48 和讯 

  11月13-14日,联想创投2020 CEO年会在海南三亚盛大开幕!行业头部CEO、联想高管和业务负责人、科技、金融领域顶级专家,以及多地政府LP巅峰聚会,共赴一场主题为“汇江成海 破浪乘风”的科技与思想盛宴,共话科技趋势,畅谈企业发展,携手推动科技落地和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

  此次大会由联想创投主办,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科技产业投资,当前投资方向主要为: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消费升级等。联想创投依托联想优势,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当红齐天集团作为VR行业头部企业,也是联想创投在VR领域的重要投资公司,被邀请参加此次年度盛会。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比亚迪(002594,股吧)董事长王传福、寒武纪联合创始人王在、安想智慧医疗联席CEO尹川、暗物智能科技CEO林倞、弘玑Cyclone创始人兼CEO高煜光、云迹科技创始人兼CEO支涛、机器之心创始人兼CEO赵云峰、中奥科技创始人郑申俊、第四范式副总裁严梦辉、天泽智云联合创始人兼CEO孙昕、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CEO李陆洋等行业大咖。

行业头部CEO汇聚一堂
行业头部CEO汇聚一堂

  下面是大会精彩看点:

  一、我们都是创业者

  年会开篇,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对话,探讨了IT和制造业巨头如何在数据智能时代以创业精神跨越一座座山峰,而蔚来创始人李斌则现场分享了独角兽企业的创业真经,揭秘独角兽的“百亿”成长之路。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深度对话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深度对话

  二、生态联动、拥抱未来

  在今年的年中政治局会议上,中央强调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相关专家认为,内循环不仅是商业结构重塑之际的政策关怀,也是企业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新机遇,更是中国独角兽崛起的“黄金契机”。

  创业公司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资本市场开疆拓土,独角兽与科技巨头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数字化转型?各企业如何面向未来、生态联动、深度融合,产生1+1>2的化学效果呢?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贺志强在题为“拥抱科技,激情共赢”的开场演讲中表示,在政治、经济、科技互相深刻影响的“新常态”中,智能化和数字化正在驱动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落地需要依靠生态的力量。联想创投抓住新全球化、智能化与双循环机遇,发挥CVC优势,深化与被投企业和子公司之间的双向赋能,在智能互联网的浪潮中共赢未来。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贺志强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贺志强

  三、无落地、不科技

  在轰轰烈烈的5G时代,飞速发展的科技如何实现落地?数据智能如何与产业深度融合,真正赋能到产业的方方面面?当红齐天集团CEO齐笑以公司的几大产品模块XR+文旅、XR+体育、XR+电竞、XR+应急、XR+党建、XR+直播的实际落地案例分享了“To B科技赛道的商业化落地”的经验。5G场景商业化应用是未来十年的重要赛道,当红齐天凭借自制XR内容、自研载具硬件、五年线下大型XR乐园运营系统和数据形成的产品闭环,成功跑出了XR跟产业结合的商业逻辑,成为自主回血科技企业的优秀代表。

当红齐天集团CEO齐笑分享“To B科技赛道的商业化落地”的经验
当红齐天集团CEO齐笑分享“To B科技赛道的商业化落地”的经验

  四、上市精髓、一网打尽

  在2020年10月22日的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上,中国证监会市场一部主任李继尊表示,以科创板改革为标志,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多点突破、全面展开。

  各大科技独角兽在资本市场的交汇,新兴科技型企业的上市,必将加快数字经济的崛起与壮大。中金公司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王晟就如何抓住资本市场改革中的机遇作专题演讲,上交所发行服务中心总经理魏延军、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郝毓盛详细分析了关于资本市场政策和企业上市展望,帮助企业及时、全面理解资本市场的变化趋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拟上市科技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拟上市企业聆听上市精髓
拟上市企业聆听上市精髓

  联想集创投作为联想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外部投资和内部孵化的手段为联想布局未来,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目前已经投资了135家企业,大多数都是核心科技企业。在智能互联网时代,联想创投的被投企业均有着非常深的技术护城河,上市以后也有着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联想集团表示,每年的联想创投CEO年会的举办,旨在让优秀的企业聚集在一起,在网状的生态中,相互协同、相互激励、相互合作、相互学习,共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竞争优势,在百年未遇的大变革中抓住机会,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