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新闻 | 美护士爆料有新冠患者被送到专门房间等死;英国或在10年内禁售燃油汽车;张伯礼提醒消杀海外高风险地区快递

2020-11-17 07:17:30 和讯名家 

  2020-11-17 周二

  国 内

  蛋壳否认破产,表示正积极纾困

  针对网传蛋壳公寓周一(11月16日)将宣布破产,蛋壳公寓公关部称,属于谣言。公司目前的确遇到资金困难的情况,但正在积极进行处理。租客和房东等问题,也在积极应对,蛋壳公寓承诺绝不会跑路,请大家放心。这是一个新兴行业还希望社会各方给予支持和理解。(界面新闻)

  10月份餐饮收入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报复性吃喝来了?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市场销售持续回暖,餐饮收入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比9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68%。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商品零售34204亿元,增长4.8%,连续4个月正增长。(中国新闻网)

  富豪钱峰雷在港遇袭,悬赏1000万港元征求线索

  11月15日晚,内地富豪钱峰雷发微博称,感谢香港警队!为支持香港警方尽早破案,拟在明天星岛日报等媒体刊登悬红公告。钱峰雷表示,自己11月14日凌晨于香港湾仔道皇朝会门口被四名中国籍凶徒袭击,“现悬红协助警方缉凶及将凶徒绳之以法。”钱峰雷称,任何人士若能提供可靠消息或证据,如银色私家车车牌片段等等,可获奖赏最高港币1000万元,或按比例之悬红金额。“若能够提供可靠消息及证据指证幕后指使人士,及在香港成功定罪,可面议获得更高赏金。”钱峰雷在微博写道,请更多知情人士提供线索。还社会以安宁!(澎湃新闻)

  张伯礼提醒消杀海外高风险地区快递

  近日,全国多地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阳性,明确发现“物传人”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提醒:除进口海鲜食品外,对海外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取到快递后应先消杀,并可在阳台等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TJTV新闻频道)

  全面整改!全民K歌APP涉黄处理结果公布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10月28日,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网信办约谈腾讯公司,责令全面整改。10月29日,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运营“全民K歌”的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作出相应行政处罚。(人民日报)

  国 际

  新能源汽车将成最大赢家?英国或在10年内禁售燃油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将于下周宣布,英国将在10年内禁售汽油和柴油车。这一声明将作为政府气候变化10点计划的里程碑式讲话中的一部分。今年2月,约翰逊曾经将禁售计划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首相目前预计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进一步提前到2030年,英国政府也会对混动插电汽车设定一个宽限期,该宽限期预计是2035年。(TechWeb)

  美国华盛顿州因疫情严峻重新颁布封州令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周日宣布为期四周的封州令,以应对近期日益严重的新冠疫情。禁令将于11月16日星期一晚11:59分生效,一直持续到12月14日星期一。新禁令要求人们在社交聚会前已完成十四天隔离,或在聚会之前新冠测试阴性并已隔离7天,或者聚会前48小时内新冠测试阴性。包括家庭成员之外的人士参加的户外聚会人数不超过五人;室内业务只能开放四分之一;所有健身设施、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和电影院关闭。(中国日报)

  美护士爆料:有新冠患者被送到专门房间“等死”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累计病例已超1100万例。16日,美国《纽约邮报》的一篇文章援引得克萨斯州一名护士的话称,一些情况最糟糕的新冠患者甚至会被送到专门的房间“等死”。

  这位名叫里弗斯(Lawanna Rivers)的护士透露,自己工作的埃尔帕索大学医学中心有一个被称为“深坑”(The Pit)的房间,情况最糟糕的新冠患者会被送到那里“等死”,他们只能接受极少的治疗。

  报道称,由于医院患者数量众多,她和其他护士被下令,“深坑”房间里的病人在被宣布死亡之前,只能给他们做三轮心肺复苏术,而这大大少于维持病人生命的正常努力。(环球网)

  LG集团或将分拆多个子公司

  据韩联社报道,知情人士周一表示,LG集团可能会分拆出多个子公司,由LG集团会长具光谟的叔叔具本能(音译)接掌分拆公司的领导权。报道称,LG集团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董事会,确定分拆计划,并让具本能成立自己的业务群。(新浪科技)

  英首相发视频称很健康体内有抗体

  英国首相约翰逊16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正在家中自我隔离的约翰逊说:“大家好,好消息是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检测和追踪的效率越来越高,但坏消息是,他们检测到了我,我不得不自我隔离,因为几天前我接触的一个人感染了新冠。”

  在视频中,约翰逊还称:“不要紧,我们都有保持社交距离,我很健康,感觉很棒。”

  “事实上,我得过这种病,我体内有抗体,这都无关紧要。”约翰逊还说,“我们必须阻止疾病的传播,现在我们能做到的方法之一就是在被检测和追踪到的情况下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环球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