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公司24小时:钟睒睒身价超马云、顺丰回应在港上市、仿制药新巨头诞生……

2020-11-17 21:25:52 和讯名家 

  1

  德国法院裁定LG和索尼OLED专利侵权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一家位于爱尔兰的OLED技术授权公司Solas OLED近日宣布,在与LG和索尼的专利侵权诉讼中胜诉。法院认为,被告侵犯了Solas的专利,该专利涉及发光二极管中的控制电路。报道称,Solas拥有的这项技术被用于LG和索尼电视中的OLED面板中。根据法院的判决,LG和索尼将不得不停止在德国销售侵犯Solas专利的产品,并且必须召回所有侵权产品。LG和索尼还必须向Solas提交一份详细报表,以确定具体的赔偿数额。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Solas OLED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提起诉讼,称苹果侵犯了其OLED专利权,苹果的OLED供应商三星、LG Display也涉及其中。

  @长铗与匣:专利流氓?

  @狂龙神骑士:明日科技股应该反攻了

  2

  钟睒睒身价再超马云,暴增至635亿美元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被称为“水中茅台(600519)”的农夫山泉又创新高。今日早盘,港股农夫山泉股价一度涨超8%,总市值一度超5000亿港元。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因持股农夫山泉及万泰生物两家上市公司控股权,身价暴增至635亿美元,一举超越马云、马化腾成中国首富,全球富豪榜排名17名。(拓展阅读:4000亿新王钟睒睒,汶川震中嚎啕大哭,生死关头获贵人15字勉励)

  @代号卡卡:飞天山泉

  @被窝里的P:世界最富搬运工

  @农民小王:能把水做到比沙特的油田还值钱的,有几个人做得到

  3

  华为: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华为发布声明,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陈大胖子要长胖:变国企了

  @木木:知道会卖,没想到买家是……这是要从老二变老大了的节奏吗

  @波罗的海的阳光:假离婚

  4

  第三季度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34%,惠普反超联想居首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数据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2020第三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数据,受到远程办公需求的增加,2020Q3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4%。惠普以微弱的优势超越联想排名第一,苹果依然位居第四。

  @事故心理障碍症侯群:拯救夕阳产业的2020年

  @大眼萌:联想惠普两家就差不多占市场的50%份额了吧,都是赢家

  @红色的云:我觉得苹果自研芯片后会赶超上来

  5

  116亿美元现金收购!或成美国12年来最大银行并购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PNC金融服务集团正式宣布,将以116亿美元现金收购“西班牙对外银行”美国业务(BBVA USA),若交易成功,PNC将成为美国第五大零售银行,资产规模超过5500亿美元,而这也将成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规模最大的银行并购交易之一。PNC金融服务集团表示,预计这笔并购交易将在2022年为集团带来21%的收益增长。据悉,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均已批准该交易,预计交易将于明年中期完成。

  @躲猫猫:并购后才第五,不够看~

  @腊八蒜:有钱,抄底~

  6

  中国石化(600028,股吧)攻克尖端钻井技术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近日由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自主研发的241.3毫米等井径膨胀管系统在胜利油田河31-斜190井进行全过程井下试验,历时23天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石化在这项国际前沿的创新性钻井技术领域取得重大阶段性突破。等井径膨胀管钻井技术是膨胀管技术和钻井井身结构的发展方向,当深井钻遇复杂地层时,可作为临时技术套管进行机械封堵,无需改变钻头尺寸和井身结构继续钻进。

  @芝麻小芝麻:技多不压身~

  @威廉小胖子:以后石油需求都不大了

  7

  顺丰回应在港发行股票传闻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传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正考虑通过在香港发行股票筹集资金,该公司一直在考虑多种选项,包括在港二次上市,可能募资约50亿美元,或者将快递业务在港IPO。对此,顺丰表示没有计划来港上市。

  @William_:如果是真的,也可能是用来买飞机的

  @中资大行:可以,但没有这个必要

  8

  麦当劳中国投资25亿卖咖啡,CEO称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无惧竞争

  11月16日,据媒体报道,麦当劳旗下品牌麦咖啡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25亿元,在中国大陆布局超过4000家门店,提供高性价比的手工咖啡。麦咖啡将采用“轻资产”模式,即不独立开设门店,而是利用现有麦当劳餐厅的空间,开设单独的咖啡柜台,引入专业的咖啡制作设备,由咖啡师手工制作咖啡。此种模式额外投入较少,可以利用麦当劳在全国快速开店的基础,有利于在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星巴克也在咖啡方面加大对华投资,宣布其在江苏昆山的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正式破土动工。项目总投资近11亿元(1.56亿美元)。它是星巴克在亚洲地区的第一个大型烘焙工厂。在昆山产业园动工之前,星巴克在全球一共有6家咖啡烘焙工厂,其中5家在美国,1家位于荷兰

  @MrBig:瑞幸:谁投资一下我,让我证明他们都是渣渣

  @闫总:没有把谁当竞争对手,只是把你们当韭菜来割

  @蒙面闹钟:不一定干的过蜜雪冰城

  9

  迈蓝和辉瑞普强成功合并,全球新仿制药巨头晖致正式诞生

  11月17日,据媒体报道称,在宣布剥离仿制药业务一年多之后,迈蓝和辉瑞旗下业务部门辉瑞普强成功合并,晖致公司于2020年11月16日正式成立。迈蓝和普强于2019年7月29日宣布合并,并于2020年10月30日获得最终监管批准。晖致于2020年11月17日(交易完结后的第一个完整交易日)开始在纳斯达克进行正常交易,股票代码为VTRS。至此,辉瑞“甩掉”了其仿制药业务部门,成功把注意力转到生物制药业务上。

  @水饺一碟子醋:总有旧的巨头倒下,又有新的巨头站起来

  @子不语:变大变强后,追求也高大上了

  10

  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282亿元,净利润137亿元

  11月16日,据媒体报道,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7亿元(约合20.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4亿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82%。

  此外,百度公司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FC阿乐:利润这么高,难怪不怕做接盘侠?

  @热情lzy:最高点接盘?值吗?

  @jun6-君-行动派:百度收购yy,腾讯收购虎牙斗鱼,广州的直播界已经被瓜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