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澳大利亚后,2020年,俄罗斯黄金产量或368吨!中国呢?

2020-11-17 22:47:46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俄罗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俄罗斯黄金产量或再次突破历史新高,最终达到368吨。那么为何俄罗斯黄金产量激增?

此外,作为一个对比,2020年,中国的黄金产量情况又会如何?

近年来,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黄金生产国,俄罗斯黄金产量不断走高!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俄罗斯累计生产黄金近344吨,破历史记录。

那么2020年情况会如何呢?

对此,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 全球商品市场运营部主管——阿塔纳斯·朱马利耶夫表示,到2020年年底,俄罗斯黄金黄金产量还将创下新的纪录。

朱马利耶夫说:“2019年,俄罗斯黄金产量已经超过了澳大利亚。我们预计,2020年,俄罗斯的黄金产量将会更高。”

至于具体的黄金产量,据俄罗斯黄金生产商联盟(Sergei Kashuba)预测,2020年,俄罗斯的黄金产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2%,最终达到368吨。

此外,据俄罗斯国家分析检验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金条出口量增长了7倍,达到116吨,而2018年这一数据为13.9吨。

实际上,近年来,不仅仅俄罗斯央行,就连俄罗斯商业银行纷纷存储黄金。

而作为俄罗斯黄金市场最大参与者,俄罗斯外贸银行黄金购买占比高达近30%,而且该行还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这一地位。

对此,朱马利耶夫指出:“我们仍然是俄罗斯市场的领导者。近年来,由于产量增加,市场扩容明显。作为一家银行,我们会通过向俄罗斯主要黄金生产商的新项目提供贷款来参与。”

至于今年,俄罗斯外贸银行预测,2020年,该行的黄金购买量将与去年相当,并保持大约30%的市场份额,甚至该行还计划在国、内外购买贵金属。

至于为何俄罗斯商业银行囤积黄金的主要原因,王爷说财经之前在《5680亿卢布!8月,俄罗斯各大银行储备黄金121吨!释放了什么信号?》也分析过,主要原因可能就有以下2个方面:

第一、未来黄金价格上涨,因为人们担心疫情可能再次第二波爆发,所以俄罗斯各大银行提前买入黄金;

第二、俄罗斯邻国——白俄斯陷入危机,此外,俄罗斯反 对 派 政 客——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出现严重的中 毒症状,所以也可能遭受西方新一轮金融制 裁。

所以在以上2大因素的影响下,大大刺激俄罗斯银行囤积黄金的需求。

最后一个问题:2020年,中国的黄金产量情况又会如何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3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262.93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产12.42吨,同比下降4.51%。

至于2020年,分析师预测,2020年,中国黄金产量或高达440吨,而2019年,这一数字380.23吨,已经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俄罗斯黄金产量和中国黄金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福利分割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