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毕业论文“黑”董明珠,年轻人不讲武德啊

2020-11-18 22:01:31 和讯名家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今明两天开策略会,眼看着大盘就要崩,但银行股孤身救主,在医药白酒纷纷下跌的情况下,力保上证指数收出红盘。板块里既有地方城商行厦门银行涨停,又有兴业、光大等全国股份制银行涨幅超过4%,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又创了新高。国有大行差了点,但也全部收涨。申万银行指数比起7月份的阶段高点,还有10%的距离。连“大杀器”都没能干趴银行股,是时候重新审视一下这个板块的投资价值了。

  深陷破产传闻的蛋壳公寓周二美股收盘竟然涨了75%,周三盘前又涨了30%。今天有多家媒体报道,我爱我家(000560,股吧)有心接盘蛋壳,谈判有实质进展,但还不确定最后结果。我爱我家今天的股价倒没有太大波动,收盘涨了1.43%,但成交量创下近期新高,昨天涨停应该是有资金提前介入了。美股的信息披露没那么严格,蛋壳保持沉默还说得过去,但我爱我家不知道葫芦里卖什么药,一直没有对外发声明或者公告。我爱我家2017年底借壳昆百大上市,虽然业绩承诺都完成了,但公司股价却每况愈下,市值比起贝壳(也就是链家)已经差了几个量级。即使真的收购蛋壳,看起来更像是两个落水者抱在一起想上岸,都以为对方有浮圈,结果脚上都绑着铁块。能不能上岸就看求生欲有多强了。

  利欧股份(002131,股吧)今天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持有理想汽车3431万股,投资成本4.5亿元。按照理想最新股价计算,投资理想汽车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74亿元。意思是这笔投资账面浮盈接近70亿元。而仅仅两个星期前,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说这笔投资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才48亿人民币。理想汽车上市后股价猛涨功不可没。另外,公司前两天发公告,投资的新风光即将在科创板上市,而投资的3家企业浙江大农实业、碧橙电商和异乡好居都在筹备上市。公司这对外投资的水平,还有意思说自己主营业务是做广告的?

  交易商协会今天对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及其相关子公司启动自律调查,发现海通证券及其相关子公司涉嫌为发行人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以及涉嫌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涉及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和交易所市场公司债券。海通应该不会是第一家因为违规发债被调查的券商。过去几年,债市都是处于牛市状态,债券基金经理买什么债都涨,赚的钱比股票基金经理更多。而券商靠帮企业发债赚的钱,同样不比保荐公司上市少。如果债市雪崩,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浙江工商大学某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CEO自恋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以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为例》火了。这角度,有点“年轻人不讲武德”的意思啊。作者认为董明珠自恋有三大表现行为,包括渴望支配性权力、采取冒险决策和固执己见,而这最终导致格力电器产生内部人控制,主要表现为董事会权力失衡和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文章的结论是在格力电器发展的初期,董明珠凭借其过人的销售能力以及大胆创新的决策能力,带领格力电器从竞争激烈的空调市场中脱颖而出。然而,董明珠倾向于采取冒险决策和固执己见的自恋人格表现,导致格力电器多元化失败,使得格力电器至今仍未找到新的增长点。虽说学术研究不应多设条条框框,但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还是耗子尾汁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