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25万,纽约市再次关闭所有公立学校

2020-11-19 13:10:34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 实习生 秦瀚杰)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5万例,已经超过传染病专家福奇今年年初的预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9日10时26分,全美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152万例,死亡病例250485例。

CNN称,累计死亡病例达25万是“一个可怕的里程碑”。如今,每天每分钟至少有一名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教授乔纳森·赖纳博士称,“情况只会变得更糟”,因为“数据是滞后的,我们昨天在美国看到的可怕的死亡人数,反映了两到三周前感染的人数”。

“两到三周前,我们平均每天看到7万到8万新增病例。昨天,约有15.5万新增病例。所以,如果你对今天1700人的死亡感到担忧,那么两到三周后,我们将看到每天有3000人死亡。”赖纳说。

美国正经历疫情第三波高峰。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二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突破76830人,再次创下新高。截至周三,美国47个州的每日新增病例比上周同期至少增加了10%。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周三说,新冠感染目前是伊利诺伊州第三大死因,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

为抗击疫情,各州纷纷出台新的限制政策。芝加哥市官员敦促居民不要在家里招待客人,取消传统的感恩节庆祝活动,避免外出旅游。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温宣布,从周四开始,全州从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5点实行宵禁。马里兰州州长发布了一项紧急命令,要求酒吧和餐馆在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6点关闭,外送和送货服务除外,该命令于周五生效。

此外,纽约市将第二次关闭所有公立学校。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由于纽约市连续一周新冠检测平均阳性率超过3%,该市周四起将关闭所有公立学校,恢复远程在线教学,约30万学生受影响。

“今天是艰难的一天,但关闭学校只是暂时的。”白思豪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反击第二波疫情。”他补充说,重新开放学校可能要到下个月或更晚。此次关闭学校距离上次重新开放面对面教学还不足8周。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实习生 秦瀚杰

编辑 白爽 校对 陈荻雁

来阅读我的更多文章吧

谢莲

新京报记者

记者主页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