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局•挑战•机遇——2020珠宝产业资本论坛在京举办

2020-11-19 20:01:23 和讯 

  11月19日,“变局•挑战•机遇”——2020珠宝产业资本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宝协基金、星河控股集团主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世界黄金协会指导。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功勋会长徐德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叶志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凤民,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洪岳,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永涛,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刘艳红,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杨绍武,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素青,星河地产集团华南区域副总裁陈战,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书记、副秘书长,中宝协基金执行董事沙拿利博士等指导单位及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得到了珠宝企业、资本机构、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超过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珠宝产业资本论坛已成功举办多届,始终以“梳理行业发展现状、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归纳产业资本化要点,提升企业内生动力”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我国珠宝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增进资本机构对珠宝产业的有效认知,扩大我国珠宝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论坛期间,中宝协基金分别与华泰联合证券、中视购物、优时软件、沈阳农商行以及金软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分果果科技、金磊软件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未来中宝协基金将继续通过异业资源整合,搭建多元化、专业化服务平台,赋能珠宝行业,助力中国珠宝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论坛上中宝协基金首次发布了《2020国际奢侈品集团研究报告》,首创性地对国际奢侈品集团及其珠宝板块业务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中国珠宝企业未来跨行业、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同时发布的《2020中国珠宝上市公司研究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国珠宝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并指出“中国珠宝行业目前马太效应显著,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论坛上小鞍珠宝、优时软件、华泰联合证券、分果果科技、金磊软件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围绕钻石采购降本增效、珠宝产业信息化建设、珠宝企业IPO要点及启示、珠宝品牌之私域流量及珠宝电商数字化转型等珠宝产业的最新发展方向进行了主题分享。

  论坛下半场,世界黄金协会行业拓展总监陈志君先生就《全球黄金市场最新发展趋势报告暨中国金饰消费洞察》报告的要点进行了讲解,其后隆重举行了《硬足金饰品行业标准》倡议联盟发布会暨联盟成员授牌仪式。《硬足金饰品行业标准》是国内首个硬足金产品品类的行业标准,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以及世界黄金协会作为联合起草暨指导单位,联合了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老凤祥(600612,股吧)有限公司、上海豫园黄金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共同起草。与会者一致认为,《标准》的发起和制订是推动品类规范化、保障行业积极有序发展的重要一环。

  发布会上,众多参与《标准》倡议的珠宝上下游企业一致表达了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化发展的决心。

  论坛期间,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李璐就南沙自贸区的政策、商业环境等进行了推介。

  本次论坛历时4小时,会场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氛围,与会嘉宾对本次论坛发布的研究报告和专家分享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书记、副秘书长,中宝协基金执行董事沙拿利博士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的珠宝产业面临着的艰巨的挑战,也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珠宝企业要积极应对变化,主动寻求革新,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资本等工具,以便在未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全新发展格局下更好地拥抱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