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曾经头部现金贷仍在放款:用钱宝关联催收公司违法已宣判,钱站关联P2P爱钱进被立案,功夫贷股东中新小贷已经营异常

2020-11-20 10:29:29 蓝鲸财经 

近日,据新流财经统计,20家曾经头部现金贷中,正常放款的平台不到三成,其中多家关联公司经历过危机的平台仍在正常放款。

用钱宝运营主体为北京智融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智融时代”),自2013年成立以来,用钱宝先后经历了7轮融资,曾获得来自创新工场、晨兴资本的多轮融资。2017年,用钱宝品牌升级为“智融集团”。

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9月30日,智融时代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金额高达1.13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

用钱宝官方目前仍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贷超业务,并通过用钱宝运营主体开展现金贷业务。

用钱宝官微推荐的“优选平台”包括普咚花、信业帮分期、铂银贷、新信钱包等,分别由舟山闪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轻山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龙商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优卡数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上述公司中,除了铂银贷的运营主体拥有小额贷款牌照,其他公司均无金融资质。

另外,就在今年7月,元海慧诚涉网络软暴力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据悉,被告人赵波曾在2016年9月到2018年4月间担任智融时代监事,元海慧诚为用钱宝及第三方网贷公司催收欠款。催收部根据债务人欠款时间成立30余个催收组,共计雇佣300余名业务员,催收过程中,催收员采用辱骂、恐吓等“软暴力”方式,滋扰欠款人及其紧急联系人、通讯录联系人,形成恶势力集团。被害人涉及全国大部分省份,侦查机关已取证的被害人达700余人。

由杭州大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功夫贷则是中新(黑龙江)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中新小贷”)旗下的现金贷平台。

中新小贷系先锋旗下的互联网小贷公司,在中新小贷的一众企业法人股东中,汇源集团债务压顶、资金链紧张,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被查、东方银座P2P逾期、张伟旗下中科创被指为涉黑犯罪集团、牵头组建中新小贷的先锋集团董事长张振新发内部信,承认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9年11月27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中新小贷被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截至目前,中新小贷仍有3则被执行人信息,涉及执行标的合计约1.46亿元。

此外,钱站系凡普金科旗下现金贷平台。除了钱站,凡普金科旗下现金贷平台还包括“凡普信贷”、“小凡分期”、“普惠金融”等,并控股P2P平台“爱钱进”。

今年9月,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对爱钱进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警方通告显示,将对本案中涉及“钱站”、“凡普信贷”、“小凡分期”、“普惠金融”等平台真实借款人开展追缴工作。

爱钱进官网显示,截至11月19日,爱钱进借贷余额本金约184.02亿元,借贷余额利息约14.22亿元,逾期金额为85.47亿元,其中75.5亿元逾期90天以上,金额逾期率高达43%,平台累计代偿金额约123.49亿元。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