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衰退?2020年,印度GDP或下滑10.4%?

2020-11-21 08:00:00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一直以来,印度把中国作为一个试图超越的对象,不过,最新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坏消息可能不断。

例如:投行普遍预测,2020年,印度经济可能会出现大幅的萎缩,甚至可能大跌10.4%,而且今年3季度,印度GDP可能会首次出现技术性衰退。

那么未来印度经济会如何?2021年,印度GDP情况又会怎样?

对于今年印度经济的情况,全球最大规模的银行之一、英国最大商业银行——巴克莱(Barclays)预测,今年印度GDP将下滑6.4%,比之前预期的6%还要差。

此外,巴克莱还预测,今年7-9月,印度GDP将下滑8.5%,这和印度央行的预测几乎一致。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就在上周,印度央行(RBI)预测,3季度(7-9月),印度GDP将下滑8.6%,这也意味着印度经济将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连续2个季度下滑)。

而据彭博社的经济学家预测,2020年,印度GDP或将萎缩10.4%。对此,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警告称,印度经济或将陷入前所未有的衰退。

那么未来印度经济会如何呢?

对此,巴克莱银行预测,明年,印度GDP将增长8.5%,这比之前7%的预期已经有所上调,而且该行还表示,印度经济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恢复。

至于巴克莱上调印度经济预期的原因,该行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印度将研制出一种有效的疫苗,而且还将全国范围内使用,这将为印度经济复苏提供了更坚实的理由。

无独有偶,除了巴克莱银行看好明年印度的GDP增长,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称:大摩)也有类似的看法。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大摩表示,到明年4月,印度经济将出现强劲增长。

在2021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大摩表示:“我们对(印度)经济保持建设性的看法,并预计增长复苏将从开始从2季度增强,而且印度经济增长将伴随通胀得到控制。”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0年印度GDP会如何?2021年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