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金融年会 泛钛客科技CEO邓江谈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2020-11-24 13:53:01 和讯 

  2020年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在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举行。主办方为全国三大经济类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及《中国汽车金融》杂志社。

  本次年会主题“科创未来”,就新经济态势下汽车金融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回归服务本质,加快线上化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泛钛客科技CEO邓江受邀出席并现场分享了“科技创新如何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的内容对话。

  科技如何提升金融服务与风控?

  汽车金融是泛钛客科技智慧金融解决方案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在谈到如何借力科技提高服务效率时,邓江表示:“金融的本质是具有中介性质的资金通道服务,一头连接着资金端,另一头连接着资产端,需要在保障运营合规的前提下做到降本增效、达成共赢”。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飞速发展,带动金融标准化服务流程的升级。2017年,泛钛客科技由长安新生深圳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生”)发起设立,利用自身业务场景的深入理解和持续的科技创新能力,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各场景下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实现更便捷高效的业务目标。

  泛钛客科技为长安新生打造了一整套行业领先的智能工厂系统。通过运用活体检测、文字识别、语音语义处理等技术进行信息的录入和处理,流水线作业、智能化调度、碎片化管理,实现整个运营流程70%以上自动化。即使疫情期间,通过智能工厂达成的线上无接触汽车金融服务依然能够保障贷款流程高效运行,帮助长安新生疫情开始的几个月中业务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在科技如何平衡汽车金融审批效率与风控的问题上,邓江认为:风控端考量的还是交易的真实性和客户本身购车意愿的合理性,在这个过程中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客户进行更加精准的识别,减少对客户信贷意愿的误判。

  

 

    科技正在成为汽车金融第一生产力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后疫情的复苏关键期。随着消费需求的释放以及各项政策的利好,汽车市场在下半年慢慢好转。今年前8个月,乘用车市场零售累计零售为1101.4万辆,较前7个月累计增速提升3.3个百分点,快速回暖。

  预计2025年,90后汽车消费占比有望达到54%,成为国内市场中坚力量。在受到信用卡为先导的消费习惯影响下,90后对于汽车消费金融接受程度普遍较高,对服务精细化程度要求更高,向往流程简单、审批快捷、场景多样的服务体验。这些消费习惯的改变,既给行业生态带来新的机遇,也意味着更多挑战。

  无论是细节场景还是业务流程,都离不开科技的赋能和助力。泛钛客科技智慧金融解决方案以金融科技为承载,优化贷前、贷中、贷后的管理和创新,高效连接资产端、资金端、消费者,实现智慧营销、智慧风控、智慧运营的数字化、智能化与生态化。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