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王树彤乌镇提案:数字经济是连接逻辑 让人人可参与全球贸易

2020-11-24 18:10:07 和讯 

“越是逆境,越是要用增长思维,面对危机,用发现思维,找到机会,向疫情要经济。”世界互联网大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在“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上指出,在线上化、数字化转型的大势下,“人人可参与全球贸易”正在从愿景变为现实,这背后是巨大的增量市场。

11月24日,“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王树彤与美图公司创始人吴欣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义桅、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杨旭、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黄陈宏、鸿基大业董事长牛大鸿、拼多多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朱健翀,围绕如何“优化数字营商环境,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左4)出席“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

疫情成为今年绕不开的话题。王树彤说,2月初敦煌网平台上的卖家发货率不足9%。但是到了4月,供应链就已经恢复9成,交易额追平去年,同比翻正。同时她也分享了在跨境电商一线的最新探索。王树彤表示:“在疫情重压下的2020年,敦煌网发布了去中心化新战略,依托16年跨境电商积累上,推出了跨境SaaS产品MyyShop,把中国制造和海外大量想要将私域流量变现的群体连接起来,帮助海外本土分销商,去服务海外本土消费者,让人人可参与全球贸易。“

黄陈宏表示,疫情是数字化转型最有效的推手。由于疫情影响,中国的数字化实践者从4年前的2%激增到今年的46%。数字经济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对此,王树彤认为,数字经济不是竞争逻辑,而是连接逻辑。这一点也受到在场嘉宾一致认可,“连接”,成为被嘉宾频繁提及的关键词。“不是你能打败多少人,而是你和多少人连接,和多少人合作。”王树彤说,“这也是跨境电商下半场和一带一路的未来。”

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在论坛上发言

在当前的环境下,数字技术欠发达国家和地区,与数字经济发展领先的中国,更需要强大的连接。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南北失衡”问题突出,中亚、东南亚、南亚地区基础和应用落后或相对落后。缓解与弥合“数字鸿沟”,帮助数字技术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借鉴中国、连接中国,让全球共享数字红利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日益明显。

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接受媒体采访

敦煌网在去中心化新战略下推出的MyyShop,就是连接者。将中国强大的供应链与海外日益崛起的“微商”群体连接起来,赋能本地人服务本地人,从而减少贸易摩擦,形成与当地商业生态交融共赢的经济外循环新通路,从而让更广泛的地域、社会阶层,从经济全球化当中获益。

世界互联网大会创办自2014年,是由中国倡导并每年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乌镇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2018年,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成为新任委员。高咨委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于2015年设立。其成员均由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定向邀请,在各相关领域具备国际知名的专业声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