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截止3季度,韩国家庭负债人均3253万!中国呢?

2020-11-25 22:26:43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韩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季度(9月),韩国家庭债务水平飙涨,直接突破1682.1万亿韩元(相当于人民币9.96万亿元)。

那么韩国既然有这么多债务,那么人均多少?此外,和韩国相比,中国的家庭债务情况会如何呢?

周二(24日),韩国央行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疫情冲击,韩国举债炒股、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最终直接导致该国居民债务飙升。

具体数据来看,据韩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3季度,韩国国内家庭债务总额为1682.1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9.96万亿元),创下2002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那么韩国人均家庭负债多少呢?

王爷说财经查看韩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韩国人口总数近5171万人(5170.9098万),所以这样第一算,截止今年3季度末,韩国人均家庭债务3253万韩元,相当于人民币19.3万元。

那么韩国债务这么多都是如何产生的呢?

据韩国韩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季度,韩国家庭信贷环比增加44.9万亿韩元,增幅2.7%。此外,数据还显示,截止3季度,韩国不计信用卡消费额的家庭贷款总额为1585.5万亿韩元,同样创下史高。

至于贷款的来源,主要是受房屋抵押贷款(890.4万亿韩元)第三季度骤增17.4万亿韩元的影响,最终直接导致该国房屋抵押贷款直接创下2016年第四季度(24.2万亿韩元)以来新高。

此外,第三季度销售信贷余额为96.6万亿韩元,包括信用卡公司在内的信托公司贷款增加5.4万亿韩元,创下单季最高纪录。

对此,韩国央行表示,从以上2大数据可以看出,韩国3季度,整体央行人士就此表示,第三季度整体消费较前两季有所恢复,由于疫情下非接触式购物、网购等地增加,销售信贷余额激增。

最后一个问题:中国的家庭债务有点殴呢?

据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住户部门总债务余额人民币58.9万亿元,居民负债率(债务/GDP)近59%。

按照统计局最新的中国人口(14亿人)来结算的话,2019年,中国人均负债已经接近4.21万。

这样一来,和韩国家庭债务相比,中国的家庭负债总数更大,而且韩国人均债务也是中国的近5倍。

此外,作为一个对比来看,2019年,中国城镇地区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达到317.9万元,按平均来算,每户家庭资产317.9万元最后,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住户部门债务余额超过55万亿元,这和2008年相比,增长了8.7倍。

对此,你怎么看?你家有多少负债?你个人有负债嘛?负债多少?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