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威法“面对面”引爆高定风口,红星美凯龙引领高定消费时代发展

2020-11-26 17:32:07 和讯 

为什么一家音响企业跨界做高定家居还能做到行业头部,成为行业领跑代表?

为什么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愿意持续投入优势资源,全力扶持高定家居行业发展?

为什么近两年大家都疯狂涌入高定家居市场圈?

论坛合照

11月24日下午16时,一场以“高定时代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的第三期《家居面对面》活动在威法总部成功举办。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携手新浪乐居家居总编辑&乐居财经家居总经理戴蓓、信息时报家居汽车事业部总监阳军两大媒体人,一起走进中国高端定制家居领跑者品牌威法家居总部,与威法高端定制董事总经理王超把脉高定家居的机遇,问道高定家居的未来!??

中国家居正在进入高定消费时代

随着消费的不断转型升级,人们对居家生活的品质趋于高标准化,用户的需求从单一向多元化演变,从单品类产品到高端定制化产品,从这一系列的变化中不难看出,“仪式感”和“精致感”成为现代生活的热门追求,高定家居市场正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威法高端定制董事总经理王超

在王超看来,高定消费时代的到来,其背后还是因为中国人对家居舒适度、家居个性化、家居健康化、系统化等方面的需求飞速增长的结果。过去大家的消费是显性的,有就行,但是今天大家更加注重一种价值和情感的满足,除了个人诉求和个性化满足之外,还强调艺术的附加值。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

谈及高定家居消费新风口,朱家桂表示,通过中国家居过去10年发展历史就会发现,中国高定家居消费市场高速发展的背后,是中国家居定制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分化,更是消费者分化的结果:一方面随着国内60和70后群体对于改善型家居消费需求的逐步释放,另一方面在既有国际视野,又有强大消费能力的80后和90后群体的助攻下,中国高定家居行业迎来了一次较大的发展。

消费端的改变,促使红星美凯龙迅速完成了经营策略的调整。2020年,红星美凯龙选择40个核心城市的商场打造高定主题馆,高定经营面积已超过11万平方米,并与全球50多家高定家居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

红星美凯龙这一迎合消费市场的主动行为,见证和参与了许多高定家居品牌的快速崛起。

10年前,“威法”,这个原本还是丹麦的一家音响企业,开始布局中国高定家居市场,经过几次业务变革之后,最终发展成为了中国高定家居行业的头部代表。

截至目前,威法家居现已实现包含橱柜、衣柜、书柜和其他房间等多个系列高定家居产品线的市场布局,并已获得2011-2014年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国际标准产品认证等多项行标认可,产品交付周期也已缩短至35天内。

高定家居行业发展需要“长期主义”

近几年,随着高定家居消费市场的渐成气候,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跨界进入高定家居市场。这在王超看来,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行业赛道的拥挤,但最后真正能够做得好的肯定只有几家。从行业角度来看,高定家居并不只是价格,应该是高级。高级就涵盖很多内涵,譬如外观设计、材质设计、稳定性设计、艺术性的附加等融合在一起。

王超认为,高定家居市场发展到最后,将会进入到核心的品牌护城河和企业基因之争。譬如说每家高定家居企业背后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模式是否和别人不一样?

正因如此,威法家居历经10年探索发展,目前已经完成行业首创的欧洲OEM(代工生产)模式建设,即让欧洲工厂为威法家居做OEM,这和国内其他家居企业的模式完全不同。

新浪乐居家居总编辑&乐居财经家居总经理戴蓓

通过多年的行业观察,戴蓓表示,高定不应该是这个行业的营销口号,而应该成为行业精神。相比其他行业,定制行业应该成为我们,尤其是在生活方式研究上的引领者。所以对于整个家居行业来讲,放下心态,打磨产品和综合能力,坚持长期主义才可能让自己和行业走得更快、更远!

朱家桂也指出,随着高定家居消费需求的增加,也带来了新一轮市场红利,红星美凯龙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这个赛道,一起分享这一轮红利。在这过程中,红星美凯龙也期望所有企业能够扎扎实实做深、做透、做专,真正解决消费者的需求,并将持续投入优势资源,全力扶持高端定制家居行业更好的发展。

信息时报家居汽车事业部总监阳军

阳军表示,未来高定家居行业的发展还应该关注服务,在服务上做进一步创新,一定要让更多拥有者和想要拥有高定家居的人群,能够在交付之后收获更多的优越感、尊重感和使用的快感,这样整个生态才会和谐向前。

最后,王超补充说道,行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每个参与企业的成长,这就要求每家企业需要专注,要耐得住寂寞,要有强大的引领性,通过打造自己的IP引领消费趋势,更要立足于人性化的基础,借助新科技譬如AI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产品体验。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