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大病筹发起“爱心+1”配捐行动 为病患提供最高10万救助金

2020-11-27 16:25:25 和讯 

近日,网络大病救助平台360大病筹宣布面向全国范围推出大病救助“爱心+1”专项配捐行动,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积极自救的患者,实施点对点精准帮扶,为在平台发起筹款的病患提供最高10万元医疗救助金。记者了解到,该模式是大病筹款行业首创、覆盖人群最广、力度最大的社会救助行为,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00余名患者提供近百万元救助金。

每1人捐助 平台爱心配捐1元

据介绍,“爱心+1”配捐行动为在360大病筹发起求助的病患,提供1:1爱心补助。即在筹款发起48小时内,每有一个人捐助,平台将额外为求助人提供1元救助金,以此类推,最高提供10万元。该配捐行动打破了传统网络筹款捐助人对求助人的单向救助模式,将筹款平台也纳入其中,也打通了筹款平台对求助人的第二条救助通道,为求助人筹集更多医疗善款,切实减轻贫困大病患者的医疗负担。

“经济状况贫弱的病患通过互联网发起大病众筹,由于自身互联网应用能力和传播能力有限,往往众筹资金远不能满足治病需求,‘爱心+1’配捐行动以互联网科技技术精准连接病患,用实实在在的补助撬动社会潜在资源,切实提高大病救助效率,让爱心更好地触达病患。”360大病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往社交网络筹款链条中,众筹平台扮演着连接求助人和捐助人的第三方角色,提供技术支持、审核病例、信息撮合、资金风控等服务。“爱心+1”配捐行动则通过设定新的筹款机制、帮扶模式,使平台从撮合者变为捐助者,快速高效帮助病患筹集治病钱。

这也是360大病筹推出爱心合伙人计划,首创全民动员帮扶病患新模式,引领大病筹款行业迈入3.0时代后,提升大病筹款质效的又一加码之举。“360大病筹以平台撬动更多爱心力量倾注,为急需治病前的求助人筹集更多资金的同时,也提升了捐助的价值,鼓励和吸引更多人士关注身边的病患,提升社会互助共济的良好氛围。”行业研究人士认为。

精准触达:探索健康扶贫新路径

据了解,“爱心+1”配捐行动上线以来,凭借高额补贴力度,使筹款患者切实受益,来自新疆的娜拉(化名)就是其中一位。11月初,身患白血病的她在360大病筹爱心人士的帮助下,48小时内筹集了276415元善款,共获得11725人捐助。按照“爱心+1”救助规则,360大病筹为娜拉提供了11725元爱心配捐,目前已悉数用于后期治疗。

事实上,360大病筹“爱心+1”配捐行动不仅精准触达需要帮助的贫困大病用户,筹集更多医疗善款,也从帮扶机制上鼓励大病患者积极自救,探索大病筹款领域健康扶贫、精准扶贫新路径。

当前我国虽已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已覆盖95%的人口。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依然存在。在此背景下,360大病筹等网络大病救助平台在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作用愈发显现。

目前,成立刚满一年的360大病筹已累计帮扶数十万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筹款服务。在这其中,大多数筹款患者来自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农村乡镇地区。值得一提的是,360大病筹在前不久还联合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发起助粤健康扶贫行动,出资捐赠100万元,用于定向救助广东省内有大病救助需求的贫困重症患者。可以说,360大病筹在缓解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降低已脱贫和贫困边缘人口的返贫致贫风险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大病救助工程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步骤,也是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的关键举措。360大病筹“爱心+1”大病配捐行动,聚焦重疾群体、精准施策,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资源动员、专业服务、精准救助方面的优势,延伸大病患者的服务链条,开创了大病救助领域健康扶贫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