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品牌出海 传音控股再度登榜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

2020-11-27 17:55:21 和讯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世茂海峡•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传音控股再度上榜,位于榜上第134位。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践行者,传音控股再次以优异的成长性获得业界认可。按照榜上企业市值的排名标准,近半年来公司市值已破千亿,成为科创板公司市值前三甲。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手机行业在不同程度上均受到一定影响,但对于传音控股而言,手机出货量却逆势上涨,公司业绩更是步步高(002251,股吧)升。据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9.7亿元,同比增长48.15%;净利润为19.54亿元,同比增长50.23%。

  深筑品牌护城河 非洲市场地位稳固

  作为科技出海品牌,传音控股致力于为全球新兴市场的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服务,旗下拥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手机品牌,全面覆盖新兴市场中高端、大众以及年轻时尚科技群体。一直以来,公司持续深耕非洲市场,针对本地用户的使用习惯,研发了深肤色拍照、UV喷涂防腐蚀、超长待机、快充等技术,积极实施本地化发展策略,提供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公司手机品牌深受用户信赖。

  独特的手机品牌形象也得益于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的售后服务品牌 Carlcare是非洲最大的电子类及家电类产品服务方案解决商,致力于为全球市场提供本土化一站式服务,精准切合了新兴国家手机维修需求大的用户痛点,大力促进公司在低消费力市场建立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同时增加了用户粘度。Carlcare目前已在全球建有超过2,000个服务网点(含第三方合作网点),覆盖自有品牌的手机产品和家用电器产品。

  根据IDC第三季度数据显示,传音三个手机品牌合计在非洲手机出货量市场占有率在去年52.5%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其中智能机市场占有率已由2019年的36.9%提升至40%以上,排名第一,并与第二名的差距继续扩大。

  迎新兴市场换机浪潮 非洲市场与新市场同步增长

  根据GSMA数据,到2025年全球将新增6.1亿手机用户,除去中国、北美、欧洲后,全球新增手机用户将达到5.24亿人,且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智能手机渗透率将从2019年45%提升至2025年的67%。方正证券(601901,股吧)指出,公司作为深耕非洲市场多年的手机品牌服务商,凭借其出色的供应能力和产品的本地化能力,在深受品牌用户信任的基础上,公司将受益于新兴市场智能机换机浪潮。

  根据公司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非洲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新市场的开拓及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新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上升。方正证券认为,随着公司商业版图不断扩展,预计明年非洲之外的新市场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聚焦非洲消费IoT生态 非洲家电配件市场空间大

  在大力发展手机品牌及售后服务的同时,公司凭借其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渠道,创立了数码配件品牌Oraimo和家电品牌Syinix,积极打造万物互联的生态链。其中Oraimo专注于消费电子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的智能配件,配件业务产品主要包括智能音箱、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与手机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经过公司多年的深耕打造,Oraimo以优异的品牌服务在非洲迎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成功覆盖非洲、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非洲最受消费者欢迎的3C配件品牌之一。

  另一方面,公司家电品牌Syinix致力于非洲地区的家电业务开拓,主要包括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和电风扇等家用电器。据非洲电商平台JUMIA肯尼亚地区官网数据显示,电视机是Syinix品牌销售较多的品类;根据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研究报告显示,非洲市场彩电的出货量较少,仅为中国市场的1/10,随着公司在IoT生态链的深化,家电品牌Syinix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后续发展空间较为广阔。另外公司的三大手机品牌也进入数码配件和家电领域,将其在非洲深耕多年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