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电视节目教女性“性感地购物”?网友:2021都快到了

2020-11-27 17:33:54 新京报 

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刚过,意大利一档电视节目引发众怒。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也就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前夕,意大利广播公司(Rai)播出了一档节目,核心是“教女性如何以一种性感的方式购物”。

意大利电视节目教女性在超市表现性感。/视频截图

教女性在超市“表现性感”,网友怒了

在这档名为“Detto Fatto”(说到做到)的节目中,钢管舞教师、芭蕾舞演员Emily Angelillo身穿露脐上衣、黑色迷你皮裙、高跟鞋,一本正经教女性在超市中如何表现得更性感。

她的“指导意见”包括,以一种更诱惑的方式推购物车,在伸手拿货架高处的商品时“挺胸后仰”,在捡掉落地上的物品时“单膝下蹲、并拢双腿以免显得粗俗”等。

这档节目引发众怒。

有网友说,“这难道是1970年?不,已经2020年,马上2021年了”。

还有网友说,“女性刻板印象实在太深刻了,2020年了竟然还在刻画这样的形象?”,“明天(11月25日)还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需要讨论下媒体如何描述女性。

这档节目播出的次日就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这一点也是导致许多网友备感愤怒的原因之一。有网友称,“如果这是公共电视台认为应该教给女性的东西,我们整个社会都陷入了困境”。

有网友直接称这是“闹剧”,“作为一名女性我完全不会参与这出闹剧。作为观众我的感觉很复杂:对节目感到恶心,为电视台感到羞耻,为自己支付了许可费而愤怒”。

意大利的一些官员也看不下去了。意大利农业部长Teresa Bellanova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还要以这样一种虚假的、固化的方式谈论女性多久——细高跟、性感的举动、永远完美的形象,到底是美人鱼还是女巫?”

节目被停播,电视台、出品人纷纷道歉

据《卫报》报道,意大利广播公司已要求对这档节目进行调查。

Rai首席执行官Fabrizio Salini已下令停播这档节目,同时要求对此进行调查。Salini表示,这期节目“和公共服务的精神、和Rai的编辑理念完全无关”。

“实话实说”这档节目的出品人Bianca Guaccero“代表我的整个团队”道歉。演示这些动作的Angelillo也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道歉,称“向所有感觉被侮辱的女性道歉”。她表示,作为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她一直在和各种形式的偏见、误解作斗争,而传播性别歧视的信号“完全不是我的本性”。

据联合国新闻网,虽然近些年来女性的地位得到提升,消除对女性的暴力这一呼吁也取得了进展,但女性面临的状况仍然相对艰难。

联合国秘书长11月25日表示,“数百万女性因为新冠疫情陷入更深层的贫困中,而针对女性的各种形式暴力却在增长”。他呼吁全球强化行动,进一步消除对女性的暴力。

联合国妇女署11月25日也发起了“消除基于性别的暴力16天行动”,时间从11月25日持续至12月10日。

图片来自联合国妇女署官网。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