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Z/Yen公司董事长Michael Mainelli:建设金融科技中心需要关注四大问题

2020-11-27 20:09:58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金融科技如何抓住智慧城市建设的商机,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11月26日,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在京举办。在本次活动的分论坛之一—— “金融科技驱动智慧城市建设”上,英国Z/Yen公司董事长Michael Mainelli提到,建设金融科技中心需要关注四大问题。

具体包括,确保金融系统到位,为初创企业和金融科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投资相关教育,建设好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确保当地拥有技术、创新和金融方面的高技能人才;确保企业和人员在一起营造创新的文化;确保监管体系适当,提供激励机制又不太昂贵。

据悉,Z/Yen是位于伦敦金融城、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商业智库。Michael Mainelli介绍,公司公布了三项衡量金融和商业中心表现的指数,包括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智能中心指数(SCI)(主要考察在创新、技术和科学领域的业绩)和全球绿色金融指数(GGFI)。

其中,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从2005年开始研究,2007年对外发表。从2007年开始每年3月和9月都会更新一次。2005年开始的时候选定46个金融中心做评定,到2020年3月最近一期(GFCI 28)对111个金融中心城市进行评级,其中包括12个中国城市。Michael Mainelli提到,15年来我们有幸目睹中国城市在亚太区域的地位显著提升。中国发展研究院成为我们编制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的重要合作伙伴,前十的城市排名中,中国占据4席:上海、香港、北京和深圳。

除了金融中心的主要排名外,在最近三个版本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中特别增加了金融科技的排名,其中中国占据了前10名中的5个,北京和上海紧随纽约之后,排在第二和第三位,领先伦敦。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