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谈“被制裁”:现在没有银行户口,每天用现金买东西

2020-11-28 18:31:15 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7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据《香港经济日报》27日报道,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美国财政部于8月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内的一些官员。近日,林郑月娥在接受电视节目访问时表示,目前已没有任何银行户口,每天都使用现金购买所有东西。

据报道,当被问到是否一开始就没有银行户口时,林郑月娥回答:“当然不是。”虽然能感受到制裁的影响,但林郑月娥强调,因维护国家安全而受制裁是荣幸。

报道称,林郑月娥在今年8月遭到美国制裁,她曾称制裁对个人带来少许不便。当时她还表示,自己在美并无资产,也无意前往美国,制裁对她“意义不大”。

早前报道

怕不怕被制裁?林郑月娥:在美无资产,也不向往

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一些美国政客叫嚣要“制裁”港府官员。对此,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自己已经被“点名”,但并不害怕,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也不向往去美国。

7月16日晚,林郑月娥就香港国安法、施政计划等多个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被美国或其他国家“针对”,甚至被“制裁”时,林郑月娥表示,自己已经被“点名”,但她并不害怕,“我在美国没有资产,也不向往到美国,不发签证就不去吧。”

林郑月娥坦言,香港是一个很复杂的地方,香港的自由开放,让其难免受到外部势力的影响。在这个大环境中,如何保证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履行“一国两制”下的要求,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她表示,争取在这两年多做些实事,将香港正本清源,加强市民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保障的权利和自由的了解。特区政府也要履行“一国两制”下的宪制任务,而维护国家安全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宪制任务。她坦言,过去很多时候,政府的施政工作刻意被“揽炒派”拖慢,甚至被“勒索”。

对于剩下两年的任期,林郑月娥表示,她仍然很想推进房屋、教育和文化等工作,也包括能够提供大量土地的“明日大屿”计划。但她也直言,如果有人认为香港可以“自决”,不需要维护国家安全,和内地对抗,相信政治问题很难解决。而政治问题不解决,政府施政会举步维艰。

纵览更多媒体精彩文章,敬请订阅《参考消息》。

 

微信编辑?|?田欣

微信审核 |?姜涛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