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参: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2020-11-30 08:54:12 和讯名家 

  巨丰今日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基本面向好,流动性边际收紧,风险偏好谨慎,决定了市场向上,但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上周五,银行股暴涨带动沪指收复3400点,但周末消息面偏紧,预计市场仍将拉锯。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科创50ETF),中线关注周期股(镍、钴、铝、稀土永磁、煤炭)及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电力)。

  国际市场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上周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道指收盘涨37.90点,或0.13%,报29910.37点;纳指涨111.44点,或0.92%,报12205.85点;标普500指数涨8.70点,或0.24%,报3638.35点。

  疫苗消息成为市场重点,特朗普称新冠疫苗将开始交付。高盛预测明年欧美疫苗接种比例很高,可能推动全球经济迅猛回升。

  新闻速递

  1、上交所:部分科创板证券纳入上证180、沪深300等成份指数样本空间;

  2、国务院:加快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完善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

  3、国家外汇管理局:扩大QDLP/QDIE的试点规模和试点范围;

  4、生态环境部11月30日召开发布会介绍我国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有关情况;

  5、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赴湖南省耒阳市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

  6、郑商所:加快与玻璃、纯碱高度相关的期货品种研发工作;

  7、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8、星云电子: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稳步发展;

  9、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创新贷款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

  10、伊朗议会通过“解除制裁战略措施”法案,设想提高浓缩铀丰度至20%或更多。

  公告一览

  1、普利制药(300630,股吧)(300630):公司药品获得西班牙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局上市许可;

  2、金丹科技(300829):子公司丙交酯项目试车;

  3、金字火腿(002515,股吧)(002515):拟公开拍卖中钰资本股权回购款剩余债权4.34亿元;

  4、京泉华(002885,股吧)(002885):程扬等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11%股份;

  5、卓胜微(300782,股吧)(300782):拟投资8亿在无锡建设半导体产业化生产基地;

  6、华钰矿业(601020,股吧)(601020):股东道衡投资拟被动减持不超1%;

  7、齐翔腾达(002408,股吧)(002408):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一期(10万吨/年)生产线建成投产;

  8、金诚信(603979,股吧)(603979):参股公司Alacran矿床的预可行性研究等将在明年四季度完成;

  9、莱茵体育(000558,股吧)(000558):拟收购成都文游公司63.34%股份 明日开市起停牌;

  10、广汇能源(600256,股吧)(600256):西气东输管网与启通天然气管线完成互联互通。

  热点掘金

  一系列政策密集落地 这一领域“十四五”规划正加快制定

  有关部门正加快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其中对专利转化运用作了系统性谋划,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激励政策,完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体制机制等,大力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

  近来,一系列政策措施密集落地,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1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著作权法的决定,大幅提高侵权法定赔偿额上限和明确惩罚性赔偿原则等,进一步为创作者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撑腰”。数据显示,我国知识产权总体规模持续增长,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今年前10个月,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23.2万件,同比增长11.2%。去年,我国申请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发明专利申请达到5.9万件,首次跃居全球首位。专家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知识产权作为创新发展战略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突出。

  相关标的

  光一科技(300356,股吧)(300356)参股公司中云文化已上线运营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并尝试拓展版权交易业务。

  美亚柏科(300188,股吧)(300188)自主研发的“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致力于为包括网游、影视、音乐、出版、商标以及计算机软件等数字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

  中文在线(300364,股吧)(300364)是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提供商之一,拥有数字内容资源超400万种,同时与600余家版权机构合作,拥有超370万的网络原创驻站作者。

  5G芯片产品全价格段覆盖 该巨头或迎新一轮爆发

  今年联发科在5G芯片布局全面,高端有天玑1000系列,包含天玑1000+和天玑1000L两款芯片。近日联发科还发布了价格更低的天玑700 5G SoC,面向大众5G市场,使得5G手机的售价进一步下探。虽然定位不高,但天玑700仍然支持双模5G组网。

  自从去年各大手机厂商开始发布5G机型之后,联发科的天玑系列5G芯片就进入了大家的视野。受惠于明年全球5G手机大量换机潮,联发科5G芯片出货大增。此前据媒体报道,由于OPPO,vivo和小米等主要客户的订单增加,联发科明年5G芯片的出货量可能超过1.2亿片。相比之下,公司今年的5G芯片出货量预计超过4500万片。市场分析认为,联发科在芯片设计上已经完成了从旗舰到5G普及的全价格段覆盖。天玑系列以出众的性能、实惠的价格得到了市场的青睐,在芯片设计领域积淀深厚的联发科,在5G时代迎来新一轮爆发。

  相关标的

  通富微电(002156,股吧)(002156)是联发科在国内封测业务最主要的合作厂商之一。

  泰晶科技(603738,股吧)(603738)40款片式产品在联发科、华为海思等众多方案商的产品平台认证,部分产品通过主流通信厂商的芯片搭载认可,实现批量供货。

  个股关注

  嘉诚国际(603535,股吧)(603535)

  嘉诚国际是国内领先的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和个性化的全球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2020年公司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汽车、快速消费品、电梯等行业,陆续开发了屈臣氏、日立电梯等新客户,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公司在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的基础上,第三季度单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71%,为全年业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德宏股份(603701,股吧)(603701)

  公司于近日收到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的供应商提名信,公司被确定为一汽吉林电子真空泵及相关产品的供应商,后续将立即开展产品开发工作,签订试制协议等。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27.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4.27万元,同比增长14.86%。

  今日交易提示

  申购

  杭华股份(688571)申购代码787571,发行价格5.33元/股,申购上限22500股,发行市盈率21.82倍。

  复牌

  *ST宝实

  停牌

  莱茵体育、ST电能

  来源:好股票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