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方案提供商经纬恒润获广汽资本投资

2020-12-02 15:01:34 和讯 

  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再度成为资本风口。11月26日,广汽资本联合多方机构完成对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经纬恒润的新一轮投资。

  据透露,此次投资是广汽资本围绕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进行投资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下半年以来,广汽资本先后投资了清陶发展(固态电池)、巨湾技研(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地平线(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等一批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炙手可热的项目和企业。

  成立于2003年的经纬恒润专注于汽车电子系统科技服务领域,并形成了配套产品研发生产、工程咨询、研发工具、运维服务的业务体系,作为国内首批加入国际AUTOSAR联盟的基础软件提供商,车载软件平台解决方案,目前已被国内多家大型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商采购。经纬恒润于2012年进入智能辅助驾驶领域,2016年自主研发的先进辅助驾驶系统(ADAS)控制器打破该领域由海外巨头垄断的局面、颇受市场青睐。同时,经纬恒润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和新能源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其L3级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已为国内一线汽车厂商的重要配套部件、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T-Box产品今年出货量突破2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也已实现量产供应。

智能驾驶方案提供商经纬恒润获广汽资本投资

  目前汽车电子已成为汽车行业中最主要的增量市场之一,预计2025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美元,中国市场将超过1000亿美元。作为汽集团的资本运营和股权投融资平台,广汽资本聚焦汽车“新四化”发展方向进行投资布局和投后赋能,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

  作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资本,广汽资本在产业资源整合、投后赋能方面具备优势。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广汽资本投资的多个项目通过融资、并购、上市等方式实现了投资增值。虹软科技(688088,股吧)、广电计量、道通科技三个项目在科创板和中小板IPO后已增值7.8亿元;此外还有多个项目如巨湾技研、清陶发展等都在投后实现估值上升,其中清陶发展目前估值已达到46亿元。至今年8月为止,广汽资本已协助被投企业与整车厂、广汽研究院对接百余次、协助被投企业对接订单金额已接近45亿元,协助被投企业后期实现融资金额近6亿元。与此同时,部分优秀被投企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也陆续被导入广汽供应链体系,提升了广汽供应链的运营安全性。

  据了解,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已与经纬恒润在配套产品及工程咨询领域已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经纬恒润主要向广汽集团旗下已量产车辆提供氛围灯、网关、T-Box等技术成熟的产品,如GS8和GM8的网关控制;GS5、GM6、GA6的车载智能多媒体主机;GS8和GM8的氛围灯系统;GS7和GE3的T-Box;Aion LX、Aion V、Aion S改款的T-Box;Aion LX和Aion V的高精度定位地图盒子;今年还于广汽展示其DMS(Driver Monitor System)驾驶员监控系统。

智能驾驶方案提供商经纬恒润获广汽资本投资

  在本次投资完成后,经纬恒润将进一步加大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智能座舱、封闭场景无人驾驶运维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同时广汽集团还将与经纬恒润在智能驾驶、车联网等领域建立更稳定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