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前11月销售2003亿 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

2020-12-03 18:04:00 和讯 

11月30日,克而瑞发布1-11月中国房企销售榜,中国金茂11个月累计签约销售额2003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2000亿销售目标。在2020年的市场上,中国金茂以35.14%的增幅位列TOP15房企之首,表现亮眼。

(中国金茂2020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增幅位列top15企业首位)

根据克而瑞数据,前三季度金茂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速一直领跑TOP房企,1-11月中国金茂签约额行业排名较去年同期上升4位,跃升幅度亦居于TOP15房企榜首。签约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中国金茂保持产品高端定位,销售均价稳居品牌房企前列。

专家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给行业带来挑战。中国金茂的高速增长,是其产品和服务获得C端客户认可的结果。

多城热销:产品力与服务力加持

2020年,疫情下的居住新痛点和置业新思考,让消费者更重视居住环境的健康和社区服务的保障。拥有绿金品质、智慧科技、优质服务多重加持的金茂产品因而更受青睐。

2020年,中国金茂不仅根据客户需求积极迭代产品,也在营销端积极求变:疫情突发时,中国金茂迅速上线金茂粉小程序,并采用网络直播、线上VR看房等形式满足购房人的置业需求。面对疫情缓解后的置业需求释放,中国金茂抓住五一小长假关键节点,推出“金粉节”大型置业活动,五天获得超50亿元认购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18%。

产品力、服务力加持、创新营销助力,中国金茂旗下项目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涌现出众多现象级热销产品。北京颐和金茂府首开当日销售202套50.6亿元——这不仅打破了金茂府系11年首开业绩的纪录,也刷新了北京高端市场首开业绩的全新纪录。

(颐和金茂府销售火爆)

如今,以金茂府为代表的品质住宅已经成为中国金茂业绩增长的第一曲线。中国金茂已在全国26城布局了51座金茂府,每入一城,都为当地带去热销的“金茂府现象”,并带动城市人居水平的整体提升。在北京,金茂已经打造7座金茂府。其中,第7座金茂府——位于东三环CBD区域的北京东叁金茂府即将于年底入市,有望为金茂2000亿之后的增长带来全新助力。持续热销北京11年的同时,金茂府也在全国“多点开花”。9月底,青岛的第一座金茂府——青岛大云谷·崂山金茂府,首开当日实现10亿销售业绩,领衔青岛楼市4万区间热销榜。11月1日,金茂首度落子太原的项目——龙城金茂府创下太原楼市2万+高端住宅中首开去化率、开盘总金额和成交套数三项冠军……

(太原龙城金茂府实景图)

此外,中国金茂积极拥抱年轻客户群体,开展创新性产品探索,在北京、贵阳、武汉等地推出国际社区产品,覆盖更年轻的购房人群。2020年上半年,金茂北京国际社区作为疫情缓解后首个面世的住宅项目,首开20分钟售出814套房,提振了整个北京楼市的市场信心。

(金茂北京国际社区首开20分钟售出814套房)

第二曲线:筑牢金茂业绩增长护城河

除品质住宅之外,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已进入规模复制期,成为业绩第二增长曲线。截至目前,中国金茂旗下城市运营项目总数达26个。2020年先后在武汉方岛、天津上东、常熟落地金茂智慧科学城项目,并获取青岛大云谷城市运营、丹阳眼镜风尚小镇、温州副中心古鳌头城市运营项目,为金茂未来规模增长和业绩提升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今年下半年,金茂无锡霞客岛生态城开盘两售两罄,连创销售纪录——6月20日首次开盘,2小时售罄600套;10月8日项目二次开盘,1小时内售罄367套。11月14日,福州滨海金茂智慧科学城开盘当天,以4亿元的销售额居滨海新城销售榜第一。此外,杭州富春金茂星外滩、青岛中欧国际城、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等城市运营项目等也持续发力,为所在城市发展赋能的同时,也收获了来自市场的认可,为金茂提前完成2000亿目标增添了关键力量。

作为金茂城市运营的最新作品,位于海南国际自贸港的金茂三亚南繁科技城,近期因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欧洲科沃施等产业龙头企业入驻,以及稀缺品质住宅三亚金茂湾亮相等一系列事件而备受瞩目。在这里,中国金茂致力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国际生态智慧产城”。

(金茂南繁科技城效果图)

2020年中报显示,上半年中国金茂来自城市运营项目的销售贡献率已较去年提升7个百分点至21%。中国金茂管理层曾在业绩会上表示:“2020-2022年,中国金茂将实现城市运营对于整体投资60%的土地储备贡献。”随着城市运营土储贡献的增长,城市运营将日益成为2000亿之后中国金茂保持高增长的强力支持。

优质土储:为金茂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金茂今年的高业绩增长,离不开其充沛的优质土地储备。今年中国金茂抓住土地市场窗口期,为其未来业绩增长准备充足弹药。

2020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新增土地储备583万平米,85%位于核心一二线城市。截止2020年6月,中国金茂总土地储备已达到9068.8万平方米。公开资料显示,进入四季度,中国金茂分别在深圳、厦门、温州等优质城市补仓,同时新进入石家庄及泰州等热点城市,进一步增强了土地储备上的竞争优势

回顾过往,金茂一直走在高速且稳健发展的路上——2015至2019年,业绩从301亿到1608亿,中国金茂复合增长率高达52%,在当下的三十强房企中名列前茅。如今,站在2000亿的新起点,丰富的土地储备、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持续兑现的城市运营能力,将为金茂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