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南京大学贫困生网上炫富 校方回应:正在调查

2020-12-04 17:58:41 新浪网 

 

今日,网上一则名为《如何看待南京大学商学院某明姓女生‘一边凡尔赛一边领贫困补助’的操作?》的帖子,引发热议。有网友发帖称南京大学商学院学生明某在微博上发布不少“炫富”内容,但其此前参加了学校只有贫困生才能申请的能力培训课程,同时还在申请贫困生的德旺奖学金。红星新闻记者在南京大学启明网官方网站上,查到一份名为“雨花斑斓成长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培养提升培训课程”(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的文件,当中显示有与明某身份信息相同的学生,曾经参加过的贫困生能力培训课程。

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服务中心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雨花斑斓成长计划”是学校从2017年春季开始的一项面向家庭条件贫困的本科生,开展的综合能力提升的培训计划;而“德旺奖学金”是企业家曹德旺先生及一些慈善家提供的助学金,评定标准有两个,需要品学兼优,在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这个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并不严苛,对成绩没有特别高的要求,但确实力推贫困学生。”对于明某的真实家庭条件和网曝炫富的花销情况,南京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学校正在介入调查,“不管是对哪一方的学生,我们都会给个说法。”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