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链科技出席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理事会 共议后疫情时代的科技新起点

2020-12-04 18:15:05 和讯 

日前,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理事会“后疫情时代的新起点”主题交流会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彭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等数十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中,G20YEA中国理事会理事、火链科技CEO袁煜明立足于疫情防控新常态和转型升级新阶段,与数十位理事会企业家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新起点”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在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区块链技术将对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协作调整起到关键作用。

G20YEA中国理事会理事、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在交流会现场

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持续的时间和深度远超最初预期,并引发了全球经济结构调整和资源重新配置,对经济发展造成长期影响。站在后疫情时代的创新与科技起点上,如何利用科技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难题,成为当务之急。

在欢迎致辞中,赵林指出,中央G20峰会讲话通过提出四点建议和一系列主张,为G20发挥更大引领作用把脉开方,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更为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理事会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道路。本次交流会以“后疫情时代的新起点”为主题,既切中时代热点,又回应社会关切,将通过交流在后疫情时代找到新的发展思路。

疫情以来,数字科技对商业合作模式产生极大改变。彭波在以“数字领导力”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本次疫情,数字科技成为抗击疫情非常有利的武器。新冠病毒像催化剂一样,加速了新世界的形成,改写了旧世界的一些维度和规则。这股席卷全球的力量将从根本上永久地改变和重构世界。

袁煜明进一步解释到,今年3月份,正值中国疫情高峰期,在居家隔离的背景下,商务拜访和合作变得异常困难。他以和金山云“云签约”为例,表明疫情之下, 数字技术改变了商业合作和决策方式,为商业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此外,袁煜明指出,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入融合还带来新的商业机会。以线上培训行业为例,疫情期间居家隔离让线下培训行业受到重创。但在数字技术的支持下,线下得不到满足的教育需求反而增加了线上教学的市场机会,扩大了线上学员的群体。

在价值互联网时代,依托于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数据共享、信息透明、多方协作、价值传递等需求已不能被物理距离阻隔。袁煜明举例道,疫情期间,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高涨,很多线下被阻隔的金融需求可以通过“资产上链”方式解决,真正地用区块链去帮助价值实现线上传输,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社会协作和交互无障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据袁煜明介绍,作为专注于区块链行业的公司,火链科技长期坚守的使命就是做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并创造性地提出“知链、上链、用链”三步走战略,让更多人认识和掌握区块链技术。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交流会主办方G20青年企业家联盟(G20 Young Entrepreneurs ‘Alliance, G20 YEA)是二十国集团(G20)推动全球青年企业家发展、国际产业合作的重要发展举措,在全球代表超过100万青年企业家及高端人才。中国理事会由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由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承办。

“在后疫情时代,火链科技将和社会各界一起,帮助区块链技术和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更多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310328)。”袁煜明说。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