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和美国国家动物园将熊猫租借协议延长至2023年

2020-12-08 09:50: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美联社称,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将租借熊猫的期限再延长三年,从而继续将动物园标志性的大熊猫留在华盛顿。

报道称,但协议也要求将包括“小奇迹”和母亲“美香”、父亲“添添”在内的三只熊猫在2023年底送还中国。动物园发言人安娜丽莎·迈耶表示:“这让人喜忧参半。”她希望动物园能和中国就租借新的熊猫一事达成协议。

美国国家动物园从中国租借熊猫一事源自1972年,中国政府当时向该动物园赠送了一对熊猫“玲玲”和“兴兴”,以纪念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数十年来,这对熊猫成为动物园最受人欢迎的动物。

报道还称,大熊猫的生育极为困难。“玲玲”先后生下五个幼仔,但没有一个成活。“玲玲”于1992年去世,“兴兴”于1999年实施安乐死。

据迈耶介绍,动物园现有的一对熊猫于2000年12月根据一项长期租借协议抵美。它们生育的三只幼仔已经成活并且返回中国。第四只幼仔“小奇迹”于今年8月出生,并在感恩节期间迈出第一步。(编译/王军

【延伸阅读】外媒: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宣布熊猫宝宝被命名为“小奇迹”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当地时间11月23日宣布,8月21日出生的熊猫幼崽被命名为“小奇迹”。

报道称,根据中国传统,幼崽的命名是在出生百天后进行的。近13.5万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为幼崽选择中文名字。

据报道,当天,动物园因新冠疫情再度关闭。(编译/蔡晖)

(2020-11-24 10:14:12)

【延伸阅读】又一大熊猫宝宝在日本诞生

这是11月22日在日本和歌山县拍摄的雄性熊猫宝宝。 位于日本和歌山县白浜町的休闲乐园“冒险世界”22日宣布,大熊猫良浜当天产下一只雄性熊猫宝宝,这是在“冒险世界”诞生的第17只大熊猫宝宝。 新华社发(“冒险世界”供图)

11月22日,在日本和歌山县,大熊猫良浜抱着雄性熊猫宝宝。 位于日本和歌山县白浜町的休闲乐园“冒险世界”22日宣布,大熊猫良浜当天产下一只雄性熊猫宝宝,这是在“冒险世界”诞生的第17只大熊猫宝宝。 新华社发(“冒险世界”供图)

(2020-11-23 08:35:41)

【延伸阅读】英媒:旅加大熊猫因“吃不饱”提前回国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在加拿大因新冠疫情面临竹子短缺后,两只大熊猫将返回中国。

报道称,自今年5月以来,卡尔加里动物园一直在设法将大熊猫“二顺”和“大毛”送回中国,因为它们的竹子供应量正降至令人担忧的水平。竹子是大熊猫的主要食物来源。

现在,它们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

这家动物园在脸书上发帖说:“经过数月的努力,我们终于获得了让我们心爱的大熊猫回到中国的国际许可证。就在今天!”

报道指出,这对大熊猫于2013年抵达加拿大。根据中加两国间的协议,它们将在加拿大居住10年。这一决定被大众称为“熊猫外交”。

报道注意到,从中国进口的食物确保了“二顺”和“大毛”在海外期间的健康和稳定的饮食。大熊猫99%的日常食物是新鲜竹子。一只大熊猫每天要吃掉88磅(约合40公斤——本网注)的竹子。

但由于今年3月暴发的新冠疫情,这家动物园不得不艰难地满足大熊猫的食物需求。动物园方面称,从本地进货的竹子“品质差”,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运到。“二顺”和“大毛”都不肯吃。

就在两个月后,该动物园宣布这两只大熊猫将比原计划提前3年返回中国,以便更好地保持它们的饮食水平。

动物园建议,如果有人想要追踪两只大熊猫的旅行情况及抵达中国后的生活,可以关注动物园的社交媒体账号以了解最新情况。

(2020-11-30 18:17:29)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