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只有每一个国家彻底战胜疫情 人类才能算彻底战胜疫情

2020-12-08 15:24:36 和讯  央视网

在今天(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在14个发达国家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好于美国。84%的人认为美国应对疫情不力。另据一项英国舆观公司和剑桥大学共同开展的民调显示,68%的中国受访者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本国的社会凝聚力提高,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国家民众中最高,在美国仅19%民众持相同观点。还有报道说,上个月有12%的美国家庭没有足够食品,一些免费领取食品的地点排出了长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疫情展现了人类最好和最坏的应对能力,人们看到了科技发展和团结的精神,也看到了自私自利、转嫁责任及分裂的时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实现了复工复产。经此一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都达到了历史的新高。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交出的这份抗疫答卷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华春莹说,与此同时,的确,我们这几天也在以沉重的心情关注着美国的疫情形势发展的相关报道。对当前美国人民所处的困难处境表示慰问和同情。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非常特殊的方式向世人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

华春莹介绍,中国不但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而且积极推动和加强国际合作,向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美国,我们也提供了很多抗疫物资。比如我之前介绍过的,我们向美国提供了口罩将近四百亿只,外科手套8亿多双,还有防护服6亿多套。

华春莹表示,我们愿意继续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继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因为我们相信,只有每一个国家彻底战胜了疫情,才能算人类彻底战胜了疫情。我们愿意继续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团结与合作,尽快地战胜疫情。(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