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个月实现2000亿目标 中国金茂积极备仓谋局2021

2020-12-11 16:58:39 和讯 

进入年底,中国金茂在土地市场动作频频,四季度已累计获取土地价值近200亿元。

12月8日,中国金茂拿下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三环路以东、友谊路以北地块,计容建筑面积5.75万平方米。此前两月,中国金茂还分别在深圳、佛山、台州、温州、泰州、厦门等地斩获多块优质土地资源。此外,温州副中心古鳌头城市运营4宗地块也均被中国金茂竞得。

亮眼的业绩或是中国金茂土地市场表现积极的背后动因。11月30日,克而瑞发布1-11月中国房企销售榜,中国金茂11个月累计签约销售额2003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2000亿销售目标。在2020年的市场上,中国金茂以35.14%的增幅位列TOP15房企之首,表现亮眼。

(中国金茂2020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增幅位列top15企业首位)

2000亿仅是中国金茂阶段性目标,积极的土地市场动作表明, 中国金茂在持续完善布局,为未来谋划,以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保持未来更高签约目标实现。

全国布局完善,市场普遍看好

四季度,中国金茂集中出手土地市场。本次成都拿地所在的龙泉十陵,近两年市场热度较高,自去年至今,地块三公里范围内已聚集了华润、蓝光、龙湖等多个品牌房企。

近期,中国金茂已集中拿下众多优质地块。分别在深圳、佛山、石家庄、厦门、温州等地,获取优质土储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其中温州副中心古鳌头城市运营项目,共计取得5宗地块,进一步夯实了中国金茂土储实力,为深耕城市筑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茂于10月和11月在石家庄和泰州斩获土地,系首次进入两座城市。其中石家庄长安区北二环的2020-062地块,总计容建建筑面积约12.36万平方米;泰州周山河新城万象城南侧〔2020〕19-1号地块,计容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

土储充沛,发展具备可持续性,是金茂的强势竞争力。目前,中国金茂已在全国51座城市布局两百余个项目,2018年,中国金茂已经完成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并在热门区域扎根,在土地拓展方面,金茂坚持聚焦一二线、深耕现有城市策略。城市运营的脚步不断加速,也给企业的土储带来了丰富的优质资源。

(金茂布局51城,已经完成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布局)

2020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新增土地储备583万平米,85%位于核心一二线城市。截止2020年6月30日,中国金茂总土地储备达到9068.8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金茂一面积极获取城市运营地块,一面积极引入产业资源,助推城市运营项目落地。

6月9日,宁波生命科学城奉盛国际医疗健康管理中心成功签约落地,打造高水平医疗服务综合体,中国金茂在构筑大健康产业新城道路上迈出实质性一步;7月11日,武汉方岛智慧科学城首批绿色产业合作大会举行,蔚来汽车体验馆等一批绿色新能源产业项目即将落地汉阳四新方岛;10月13日,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欧洲科沃施、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龙头IP入驻三亚南繁科技城。

(方岛智慧科学城落地武汉)

但更多的项目,更多的优质地块,并不意味着中国金茂企业的“增负”,得益于良好的销售情况和回款情况,金茂有大量的现金给未来的规模增长做充足的准备。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进入2020年以来,中国金茂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增速。

疫后恢复期,据克而瑞 TOP 20 房企1-5月同比销售业绩增长榜单显示,中国金茂以累计同比19.8%的增速位居榜首,实现销售652.3亿元,其中仅五月就实现销售201.3亿元。其中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5月,TOP 20 房企仅有六家房企实现正向增长。

步入6月,中国金茂首次在半年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31%,增速位居TOP 20房企第一位;7月,中国金茂录得签约销售金额人民币214.3亿元,已经恢复了过往的推货水平,并录得接近五成的同比增长;8月,中国金茂销售额同比增长39.2%;9月,中国金茂取得签约销售金额160亿元;10月,中国金茂累计取得签约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1803.20亿元,同比增长32.59%。

最终,中国金茂在12月到来之前完成临门一脚,以35.14%的增幅位列TOP15房企之首,提前完成2000亿年度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开始,中国金茂已经迈入发展快车道,2015年至2019年,中国金茂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2%,在当下的前三十强房企中名列前茅。

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金茂销售业绩同比增速一直领跑TOP房企,1-11月中国金茂签约额行业排名较去年同期上升4位,跃升幅度亦居于TOP15房企榜首。签约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中国金茂保持产品高端定位,销售均价稳居品牌房企前列。

品质产品支撑金茂发展

中国金茂的高速增长,是其产品和服务获得C端客户认可的结果。深耕高端产品11年,以金茂府为代表的中国金茂产品,已经在国内市场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

据统计,截止2020年11月,金茂已在全国26个城布局了51座金茂府,该产品“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价值,也在不断吸引快速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群的目光,进一步为金茂的业绩表现提供了支撑。尤其是金茂的无接触社区和高品质物业服务,于今年疫情期间发挥巨大作用。

2020年,在新冠疫情导致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金茂凭借其产品和服务在多个项目实现热销。北京未来金茂府获昌平区3月普宅成交金额销冠,深圳龙华金茂府上半年销售35.9亿,住宅成交额龙华区第一。下半年,北京颐和金茂府和东叁金茂府亮相,均在区域引起格外的关注,其中颐和金茂府首开当日销售50.6亿,打破了府系11年首开业绩的记录。

(颐和金茂府销售火爆)

11月1日,太原龙城金茂府首开当日创下太原楼市2万+高端住宅中首开去化率、开盘总金额和成交套数三项冠军。

(太原·龙城金茂府开创太原楼市2万+时代)

府系产品之外,城市运营项目被市场看作金茂发展的第二曲线。上半年,青岛中欧国际城实现网签20.1亿元,在青岛市上半年多项数据排名第一;无锡江阴霞客岛生态城首开热销600套,打破当地2020年首开销售套数记录且实现首开即售罄的现象,10月8日,第二次开盘,一小时367套房源再次全部售罄。9月19日,仅亮相7天不到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22秒售空274套;11月14日,福州滨海金茂智慧科学城首开当日拿下福州长乐区今年开盘销冠。

此外,中国金茂近几年拥抱年轻客群,重点打造的金茂悦系产品和国际社区产品,也兼顾到市场中的家庭群体和年轻人群,赢得更多市场。

(金茂北京国际社区,兼顾年轻人群为金茂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在品质产品力的支撑下, 中国金茂未来将继续深耕城市、赋能城市、赋能优质人居生活,并持续将实力兑现为稳健的业绩高增长。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