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蓝思科技平台化布局优势凸显

2020-12-13 15:50:50 和讯 

  日前,湖南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排行榜出炉,该榜单从业绩与回报能力、人才与创新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国际化水平、ESG五大维度综合分析了湖南省上市公司的发展水平,在湖南116家A股上市公司中,蓝思科技(300433,股吧)位列综合榜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功能视窗及外观防护零部件行业的领先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中高端触控防护玻璃面板、外观防护新材料等智能终端外观防护零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车载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目前,蓝思科技的大手笔定增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预计不久后,其一站式供应平台的雏形将充分显现。

  专注品质与客户口碑 多领域业务欣欣向荣

  在消费电子市场稳步发展的过程中,蓝思科技不仅与苹果、三星、特斯拉、LG等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了密切合作,也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品牌厂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客户资源多元而优质,行业口碑持续提升。

  作为全球各大消费电子品牌在玻璃、蓝宝石、陶瓷、金属和组装等领域的核心一级战略供应商,蓝思科技与客户协同推进新产品开发,在视窗防护结构件制造领域不断优化制造工艺,产品包括视窗及防护模组(玻璃、陶瓷、复合材料),触控模组、摄像模组(玻璃、蓝宝石、金属)、指纹模组、按键、金属中框、金属配件等,满足和保障了客户对于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智能驾驶舱等产品大量、高质、顺利交付的需求,供应份额和价值稳步提升。今年苹果全系新品的不断推出,且当前5G换机潮加速推进,蓝思科技产品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在汽车领域,目前蓝思科技已成为特斯拉全球供应链一级供应商,主要负责特斯拉车载中控屏产品的玻璃、触控、贴合及整体组装等,并在特斯拉畅销车型上获得了主要份额。除特斯拉以外,蓝思下游供应客户还覆盖了保时捷奔驰宝马大众等一线厂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蓝思科技的汽车电子部件业务也保持着稳定发展的势头。

  定增顺势推出 平台化助推新一轮高增长

  随着技术的加速发展,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的集成化、智能化和多元化产品逐渐成为市场主流。5G技术进步促进了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电子行业正进入全新的变革发展的新阶段,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智能汽车等产品,正成为新一轮消费热潮的重要驱动力。

  多年以来,以其强大的技术优势、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以及高度智能化的自动生产线,蓝思科技早已具备全球领先的成熟、高效、先进的新产品研发与快速量产能力。但蓝思科技仍在探索更为广阔的发展路径,其近几年的发展规划呈现出多领域、多品类布局的趋势,旨在通过垂直整合成为消费电子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的全球龙头型公司。

  根据今年四月披露的非公开增发预案,蓝思科技拟募集不超150亿元资金,分别投资到公司长沙(二)园的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3D触控功能面板和生产配套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等多个项目,进行产能扩充与设备升级。

  自从近年来实行垂直整合战略之后,蓝思科技的制造能力、产品结构、技术储备等方面均得到进一步优化,此次定增加码多个热门项目,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无疑将为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最有力保障。

  不少研究人员表示,蓝思科技多领域布局,将为公司打开增量空间。一方面,定增落地后,蓝思科技的主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产能的扩张使蓝思科技有能力消化日益增长的订单,实现经营业绩的增厚;另一方面,通过并购与对外投资,蓝思科技能够借势进军更广大的市场,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长期增长动能已经充分显现,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