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手机悄然换成二级子品牌 “大松”,格力手机未来还有戏吗?

2020-12-14 09:09:23 和讯网 

  12月14日,有细心的消费者发现,格力品牌手机已经悄然换成二级子品牌 “大松”,这意味着什么呢?“大松”在格力的品牌家族中是一个什么地位呢?它有什么特点?格力手机未来还有戏吗?

格力手机悄然换成二级子品牌 “大松”,格力手机未来还有戏吗?

  关于格力手机换品牌的事情,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方面12 月 10 日在回应采访时表示,推出 5G 手机是集团层面的部署,格力品牌换成大松品牌是为了将格力旗下的二级子品牌更好地推向前台。

  那么,大松是一个什么样的子品牌呢?在格力集团中,它是一个什么地位呢?

  大松是格力旗下的子品牌,专门做高端加点的,就像卡萨帝是海尔的子品牌,专门做卖给外国人的高端产品。

  大松电器是格力电器战略布局之一,目前以小家电为主。格力空调、晶弘冰箱、大松电器三驾马车在市场并驾齐驱。

  但相对于家喻户晓的格力而言,大松电器在产品的知名度以及普及率方面似乎都略逊一筹。大松电器属于格力旗下的一个分支,最大的优势就是设计方面的美观简洁以及功能参数板块的出彩表现。

  格力手机从一面市就备受争议。先是2017年时候,大家发现格力官网销售的“色界”手机,短时间销量从5台猛增1000倍成5千多台,被广多网友质疑刷单。二是跟其他手机品牌习惯找明星代言比,格力手机每次开机的画面都是董明珠的头像。尽管董明珠一再强调选择自己当开机画面,并不是觉得自己美,而是为了以自己为背书,给用户最大的承诺!但是,网友似乎听不进去,还是狠狠嘲笑了一番。

  当然,这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格力手机本身做的如何,跟同类产品比,是否有优势。

  2015年,董小姐首次对外公布格力手机已经制造出来了,并且本人已经在使用了,不过并没有对外售卖。

  2016年6月,格力手机二代正式发布了,这款手机搭载了骁龙820处理器,并且配备了一块2K屏,后置一枚1600万的摄像头,配置似乎不错,但是3999元的起售价,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2019年3月,格力又悄悄上架了格力手机3,价格仍然让消费者咋舌:3600元的售价。

  格力手机在市场都没什么大的反响,而在沉寂两年多时间后,不言放弃的董小姐又悄悄进军了5G手机市场,格力把5G手机作为新起点,那么,能突围吗?

  据AI财经社统计,大松5G手机在上市开卖第一天销量不足30台,截至发稿,近三天时间里,大松5G手机累计销量275台,销量最好的“曜夜星河”、6+128GB版下单量166台。

  在价格上,大松也没有明显优势。同为8+256GB版的realme X7 pro官方售价为2499元,比大松还便宜500。

  有专业人士分析,格力手机之所以行走不畅,一方面,是市场的原因。当下手机市场已经是红海,国内市场已经被头部品牌从低端市场到高端市场把控的紧紧的,甚至可以说几乎是一网打尽,而格力想从中分一杯羹,实在是太难了。

  另一方面,就是格力自身的原因。格力在空调方面的专业性毋庸置疑,但是有专家认为,而格力和董明珠都缺少互联网思维。

  但董明珠并不认输,此前,董明珠表示:“格力一直坚守自主创造、自主研发、自己设计,只是需要时间,所以我从来没认为我的手机失败。”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