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特朗普谋求再次竞选真实目的——

2020-12-16 13:53:13 和讯名家 

美国《政治报》网站12月14日刊载题为《特朗普告诉盟友他将参加2024年竞选,但又暗示可能会打退堂鼓》的文章,作者系阿妮塔·库马尔。文章称,特朗普并非真的想再次竞选总统,而是想在今后两年里获得他所需要的关注度。全文摘编如下:

特朗普不需要再次竞选总统。他只是需要大家都认为他是总统。

他最近与周围人的谈话表明,他把考虑重新竞选总统当作是获得离任后最需要的东西——关注度——的一种方式。

据知情人士说,特朗普用数天时间打电话给十几个盟友,询问他们认为他在未来两年需要做些什么来“保持谈论对象的状态”。知情人士说,虽然特朗普告诉盟友他计划再度竞选总统,但他也表示,如果他认为自己难以获胜,他可能会在两年内作罢。

根据对曾为特朗普效力或在他两次竞选活动中帮助过他的11名共和党人的采访,从本质上讲,目前特朗普看起来对人们谈论他2024年竞选活动的兴趣与他对实际上真正启动竞选活动的兴趣是同等的。

正式竞选总统意味着很多——公开财务报表、建立竞选基础设施、再次失败的可能性,而助手们说这些是特朗普不愿意面对的。但是,只是说说要参加总统竞选而已——并没有实际提交文件或建立竞选团队——会让特朗普在今后两年里获得他所需要的关注度。

关注度将有助于他维持生意。在他担任总统期间,他的一部分生意损失了数百万美元。关注度将有助于他偿还债务。他的债务需要在未来几年还清。关注度将有助于贬损调查他的人的名声。他们正在调查特朗普是否非法夸大了自己的资产。

这是特朗普以前用过的策略。在参加2016年竞选之前,特朗普曾对至少4次不同的总统竞选表示参加的兴趣,这些总统竞选活动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但他最终都打了退堂鼓。

一位白宫前助手说:“特朗普大概不知道他是否真的会参选,但因为他只关心自己,而且他与共和党的联系只关乎他的野心,而并非这种联系所代表的意义,因此他会试图冻结这个领域,把尽可能多的人撇在一边。只是为了保留他的选项,是的,让所有的关注度都放在他自己身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