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高群书等111位影视从业者联名抵制于正、郭敬明抄袭

2020-12-22 09:03:09 凤凰网 

12月21日晚,编剧余飞、宋方金等发布111位编剧、导演、制片人、作家的联名信,称“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点名指责有抄袭劣迹的郭敬明于正出现在综艺中进行话题炒作,以此追逐点击率、收视率的做法引起了相关从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反感。

信中称郭敬明和于正为“文贼”,认为郭敬明、于正在法院判决后,拒绝执行法院的道歉判决,未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做出任何检讨,“这样的“文贼”在网络平台、电视台被捧为导师,让他们贩卖“成功学”,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对青少年树立了非常坏的榜样。”呼吁不要给抄袭剽窃者提供舞台,将他们从公众媒体中驱逐出去。

最后该公开信鼓励所有的影视从业者应该自尊、自律,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原创,拒绝抄袭、剽窃、融梗。文末,联合署名的还有琼瑶、冯元良、高群书、董润年、李正虎等111位影视行业从业人。

111位影视从业者致媒体公开信全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