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科技创新唯一获奖音乐平台 QQ音乐获品玩“年度潮流音乐文化最强音”

2020-12-22 15:17:16 和讯 

  近日,品玩2020科技创新者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揭晓了品玩年度科技创新榜单。在产品创新榜单中,QQ音乐凭借领先科技赋能音乐发展,荣获“年度潮流音乐文化最强音”称号,成为科技创新榜单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在线音乐流媒体平台。这也是QQ音乐继荣获环球趋势大会“年度赋能创新奖”、金河豚奖“最具娱乐力社交平台”、艾媒咨询“最具影响力品牌”、经济观察报“年度音乐APP领先企业”四项大奖后,再次斩获的2020年度重磅奖项。

成为科技创新唯一获奖音乐平台 QQ音乐获品玩“年度潮流音乐文化最强音”

  作为国内领先的流媒体音乐平台,QQ音乐积极探索以“有温度”的科技赋能音乐发展。在运用音乐科技前瞻性发掘爆款层面,2020年,QQ音乐Predictive Model(PDM) 技术团队在“预测识别(Patterns for Prediction)”中取得突破性结果,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并被广泛用于优质歌曲发掘,已成功助推《微微》《收敛》《忘川彼岸》等一批现象级歌曲及音乐人全网走红,被称为“热歌孵化器”。在以技术革新提升用户音乐体验层面,QQ音乐继去年获得MIREX听歌识曲功能世界冠军后,今年升级首创翻唱识别功能,解决翻唱歌曲无法被识别的行业难题,真正开启了听歌识曲功能2.0时代,受业内外一致好评。

  除技术外,QQ音乐在年轻化音乐娱乐领域持续深耕,凭借多元内容、创新玩法、花式宣推等特色全方位围绕吸引年轻人群,更持续引领着年轻人喜欢的新潮音娱文化体验。今年7月,平台内新增的“扑通社区”板块,通过“听”“玩”“看”的场景扩展,吸引了超过一百位当红艺人入驻,并将其视作发布新歌、日常营业的首选宣发阵地。此外,近日成功举办的首届QQ音乐“扑通心动表彰大会”,更是汇聚了BLACKPINK、时代少年团、张艺兴等多元领域的话题大咖和人气新锐。大会颁发了数十个别出心裁的表彰,以“汇集年轻人的选择,引领未来趋势”的态度席卷全网话题,成为国内首场年轻人专属的潮流音娱盛会。

  科技给予音乐市场更多可能性,并持续助力平台建立全产业链化的音乐娱乐生态。未来,QQ音乐将继续发挥创新优势,将优质的音乐内容融入万千生活场景,以数字化和创新力持续引领音乐行业发展,让用户的音乐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