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大面积停电?官方:不缺电!实为日常检修

2020-12-22 15:3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2日电 21日,一则上海停电的通知在网上传播,引发网友担忧。对此,国网上海电力(600021,股吧)微博发布情况说明表示,上海供电形势总体平稳有序,该通知为计划停电公示,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的电网安全。

12月21日,名为《上海市明日停电通知2020.12.22》的帖子在网络上传播。根据该帖子,12月22日,上海全市有多个地区将计划停电,而且停电时间将从6时延续至18时。

来源:国网上海电力微博截图

对此,国网上海电力微博发布了情况说明。国网上海电力指出,网传停电通知实为计划停电公示。

为何要开展计划停电工作?实际上,计划停电是电力部门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的电网安全。目前,上海供电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电力专业人士在接受上观新闻采访时表示,计划停电信息中所列道路或区域仅为可能发生停电的大致范围,并不表示提到的整条道路或区域。同时,电力检修的总体原则是尽最大可能降低停电时间,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目前,上海已经越来越多地在电网设备检修中启用了带电检修技术,还有很多用电客户使用双回路供电,即使一条计划停电,也不影响另一条线路继续供电。

根据国网上海电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电网今冬预计最高负荷2750万千瓦,极端天气下将达2800万千瓦。计划市外来电900万千瓦,本地最大发电能力2000万千瓦,可确保满足上海城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近期,湖南、江西等多个地区采取了限制用电的措施,引发网友关注。对于“到底缺不缺电?”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连说两个“放心”,称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有序,包括湖南、江西、浙江等在内的居民生活用电都没有受到影响。

赵辰昕指出,近期监测显示,受工业生产高速增长,以及低温寒流叠加的影响,导致了现在电力需求超出预期,形成一种高速的增长。

不过赵辰昕同时表示,“电厂的存煤,无论是存煤的天数还是存煤的总量都是有保障的。”他指出,近期,针对几地出现的电力缺口,湖南、江西政府相关的部门也提前做了一些预判,在预判的基础之上及时采取了有序用电的措施,按照制定的预案,有计划地压减了一部分工商业企业的用电,来确保电力供需平衡、确保居民用电需要,保障了整个用电的秩序和电力整体平稳的运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