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保联合平安健康上线微保首款“保终身的癌症医疗险”

2020-12-22 18:03:28 和讯 

  2020年12月21日,腾讯微保联合平安健康推出微保首款保障终身的医疗险“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这款产品可保证终身续保,解决了慢性病人群“无保可投”的痛点,进一步满足了用户对长期医疗保障的需求。

  “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是一款专门保障癌症的终身保证续保的医疗保险,用于报销癌症治疗所需的费用。该产品覆盖0-70岁人群,三高及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亦可投保;保费最低6.64元/每月,年度保额最高400万,终身限额800万,首年购买可赠送高达100万年度保额的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障。目前,用户可通过微信“我-支付-保险服务”或搜索“微保”小程序进入产品页面为自己和家人投保。

  今年4月,银保监会明确了长期医疗险费率可调的政策细则,给国内更长期限的医疗险诞生创造了条件。12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人身保险扩面提质稳健发展的措施,促进开发适应广大老龄群体需要和支付能力的商业医疗保险产品,鼓励保险公司将医保目录外的合理医疗费用纳入保障范围。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的推出,让高龄用户和三高群体都有机会低门槛地获得终身保证续保的医疗保障,促进健康保险发展和服务水平提升。

  微保首款“终身保证续保”癌症医疗险:破解短期险停售、续保难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提供的《2014年最新研究解析中国肿瘤流行病谱》数据显示:人一生中患癌的概率为22%。据医学数据不完全统计,癌症治疗的平均费用为15~60万元,一旦患癌将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随着人们风险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寻求合适的保险产品来对冲癌症可能带来的经济负担。

  目前,市面上的癌症医疗险大多数是1年或6年期的中短期产品。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产品停售或期间发生理赔,将面临保障中断的尴尬局面。为解决短期医疗险停售及发生理赔后带来的续保难题,自2019年11月以来银保监会便发文明确长期医疗保险可以进行费率调整,鼓励保险公司开发长期医疗险,促进长期医疗险的健康发展,满足公众对长期医疗的保障需求。

  基于以上用户痛点,微保联合平安健康推出了“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这也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终身癌症医疗险。其最大的优势是可保证终身续保,也就是说,无论被保险人生病理赔还是产品停售均可按原保障责任续保,且保证续保至终身,让用户即使到了癌症高发年龄也能利用保险来对冲高额的癌症医疗费用,不必担心保障“落空”。

  业内人士认为,“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作为健康险新规颁布后业内首批上市的“终身保证续保”型医疗险产品,不仅丰富了医疗保险产品供给,为此后更多长期医疗险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新思路,而且满足了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给寻求终身保障的用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70岁高龄、三高人群均可投保,癌症医疗最高100%报销

  除了“保证终身续保”这一亮点之外,“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在投保条件及保障责任上也尽显人性化和普惠性。

  首先在投保条件上,考虑到癌症在中老年群体中的发病率较高,“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将投保年龄扩宽至0-70岁;此外它对带病群体也十分友好,即使被保人患有三高及糖尿病等慢性病也可投保,解决了慢性病人群“无保可投”的痛点。

  其次在保障责任上,这款产品年度保额最高400万,终身限额800万,首年购买还可免费享受高达100万年度保额的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保障;0免赔额且报销不限社保范围,除了可报销被保人因原位癌或者恶性肿瘤产生的癌症住院医疗、住院前后门诊、特殊门诊等各类医疗费用外,连动辄数万元的恶行肿瘤特药费用也在报销范围内;在报销比例上,指定医院按100%比例报销,非指定医院按90%比例报销。

  该产品支持多位家庭成员同时投保,2人及以上家庭成员投保享5%投保优惠费率,除了本人投保外,还可以给伴侣、孩子和父母配置,非常适合为家庭构筑全面健康保障。

  坚持“用户为本,科技向善” 微保助力提升全民健康保障水平

  微保秉承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愿景,坚持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将社会责任融入产品及服务之中。此次“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的推出,正是对腾讯价值观的一次有力践行。

  近年来,癌症正成为威胁公众身体健康的主要病因之一,发病率高、治疗费高等因素让千万中国家庭“因癌致贫、返贫”,肿瘤防治也已经成为“健康中国”十五项专项行动中的重要部分。微保此次推出的“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不仅让用户以极低门槛就能获得终身的癌症保障,也将为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保障水平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