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火锅节”排行榜出炉:滋补养生锅受欢迎,北派、粤式火锅正在崛起

2020-12-22 18:49:57 和讯 

  拼多多“火锅节”热辣持续。12月22日,拼多多发布火锅主题产品排行榜,榜单对参与活动的近20万款产品进行了系统性分类,共分火锅底料、火锅涮品、火锅水果和火锅电器四个品类,并按活动首日销量排出了各品类的前十名。

拼多多“火锅节”排行榜出炉:滋补养生锅受欢迎,北派、粤式火锅正在崛起

  ▲拼多多首届“火锅节”热辣持续。消费者可通过拼多多APP“限时秒杀”进入活动主会场。(韩兴 摄)

  榜单显示,今年北派滋补和粤式养生火锅底料备受欢迎,占据“火锅底料排行榜”半壁江山;海鲜“贵族”鲍鱼冲进“火锅涮品排行榜”前十;智利车厘子和丹东草莓携手步入“火锅水果排行榜”;而在“火锅电器排行榜”中,美的独占两席,宿舍学生用小火锅冲进榜单前五。

  据悉,拼多多首届“火锅节”于21日正式开启,甄选了全国各地火锅涮品尖货,通过大幅补贴让利,活动产品均优惠至全网最低价,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舌尖上的需求。

  火锅底料:川渝系牛油底料仍占主导,北派、粤式正在崛起

  底料决定火锅的味道。大众对火锅的喜爱,从火锅门店的数量可见一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火锅门店数量近40万家,川渝火锅占比高达64.2%。这也与拼多多“火锅节”中火锅底料排行榜数据相符,川渝系牛油底料占主导地位,海底捞、德庄、大红袍和桥头牌牛油底料纷纷上榜且排名靠前。

拼多多“火锅节”排行榜出炉:滋补养生锅受欢迎,北派、粤式火锅正在崛起

  ▲拼多多“火锅节”火锅底料热销排行榜,川渝系牛油底料仍占主导。

  今年来,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人们对健康饮食关注度明显提高,口味清淡反而更为契合消费者健康膳食的需求。以番茄和肥牛清汤火锅等为代表的北派、粤系火锅迅速崛起,相关火锅底料直接占据了排行榜四席。

  其中,番茄火锅底料在本次“火锅节”中出彩,因其酸甜的口味更能激发味蕾,销量一路上扬,海底捞番茄味底料更是冲进排行榜前三位。

  号称“绿色火锅”的德庄清一色,也逐渐崭露头角,需求大幅增加,并登上了榜单。它的出现填补了用新鲜原材料生产火锅底料的空白,也打破了传统“红色”火锅的刻板印象,一款视觉上的绿色火锅盛宴悄然进入千万家。

  火锅涮品:海鲜“贵族”鲍鱼冲进前十,牛肉拔得头筹

  吃火锅必点的涮品中,肯定少不了牛羊肉。都说牛羊不分家,但是拼多多火锅涮品排行榜显示,牛肉拔得头筹,羊肉屈居第三。这主要因为活动期间,拼多多推出的火锅主题万人团中包含了众多享受巨额优惠的牛腱肉、牛腩肉产品,助推了牛肉整体销量。

拼多多“火锅节”排行榜出炉:滋补养生锅受欢迎,北派、粤式火锅正在崛起

  ▲拼多多“火锅节”火锅涮品热销排行榜,牛肉拔得头筹。

  涮完肉后,接下来就该轮到河海鲜了。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河海鲜喜爱程度的提升,致使其销量一路看涨。其中,基围虾和生鱼片成为此类中的“宠儿”,因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榜上有名也属实至名归。

  而作为海鲜“贵族”的鲍鱼,也在此次活动中也冲进榜单前十。打开拼多多百亿补贴频道,可以看到1斤8只的鲍鱼,补贴后价格是54元,瞬间俘获消费者的心。丸料类一直都是涮火锅必不可少的食材,像是鱼豆腐和牛肉丸登上了榜单,分别处在第五位和第六位。鸭血有着补血的功效,口感嫩滑,而且有一种弹牙的感觉,也登上本次排行榜。

  毛肚作为涮品类的“不老藤”,因为易熟的特性,用筷子夹住放在火锅中上下涮两下即可食用,可以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涮”的乐趣,在本次“火锅节”中,也是力压羊肉,成为销量亚军。

  火锅水果:应季橙桔柚类榜中抢眼,智利车厘子、丹东草莓销量大涨

  茶余饭后,吃点水果已经成为生活的常态。从火锅水果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橙桔柚等应季水果表现抢眼,占据四席。此前,拼多多曾上线麻阳冰糖橙的万人团和赣南脐橙的产地溯源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带动了相关产品销量持续上涨。

拼多多“火锅节”排行榜出炉:滋补养生锅受欢迎,北派、粤式火锅正在崛起

  ▲拼多多“火锅节”火锅水果热销排行榜,智利车厘子和丹东草莓“飞入寻常百姓家”。

  智利车厘子和丹东草莓也在排行榜中亮相。12月,智利车厘子和丹东草莓开始陆续上市,为水果市场带来了一抹红色。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水果的美味,拼多多上线了专项补贴。

  此前,拼多多联合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樱桃委员会举办“庆圣诞发布会”,5斤JJJ级车厘子只要225元。而丹东草莓,因香甜的口感和鸡蛋大小的个头,牢牢把住草莓界的“霸主”地位,并且通过“原产地直发”模式,可直连消费者餐桌。

  热带水果也不甘落后,用云南香蕉、泰国龙眼和海南哈密瓜争下三席。这些水果普遍都饱含水分、口感清爽,消费者在享用火锅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水果解除油腻。

  火锅电器:节日氛围助推下,各品牌“争奇斗艳”

  “火锅节”也推动了相关电器产品的销量上涨。在拼多多“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的加持下,活动首日平台品牌火锅电器产品订单量同比涨超230%。由于方便使用,一体式电火锅几乎包揽了火锅电器排行榜前十,而分体式电火锅的使用和维护成本相对较高,只有一款上榜。

  此外,由于吃火锅普遍是集体行为,所谓众口难调,鸳鸯电锅应需而来,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喜爱。

拼多多“火锅节”排行榜出炉:滋补养生锅受欢迎,北派、粤式火锅正在崛起

  ▲拼多多“火锅节”火锅电器热销排行榜,各品牌“争奇斗艳”。

  此前,拼多多“多多电器”曾联合美的启动“五好小家电”节,活动深受广大消费者追捧。本次“火锅节”相关数据显示,美的是唯一占据火锅电器排行榜两席的品牌,且其综合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学生最多,表明相关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在“火锅节”首日销售情况中,小熊宿舍学生小火锅日销排名第五,此类商品多以价格实惠、实用、安全著称,符合在校大学生的需求。

  2020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发生一定改变,尤其进入冬季以来,聚集性用餐在减少,愈来愈多的人们选择网购食材、在家吃火锅。

  “拼多多上线‘火锅节’,旨在希望人们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东西,来享受传统美食。‘火锅节’之后还有‘年货节’,让消费者实惠多多、乐趣多多,一直是拼多多的追求目标。”拼多多“限时秒杀”负责人邹利表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