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信托原合规总监胡杰升任总裁

2020-12-24 19:14:3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泰信托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中泰信托的实际控制人阳光化的推进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中,目前部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尚未最终完成。

空缺一年后,中泰信托迎来新任总裁。

12月23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公告称,核准胡杰中泰信托总裁的任职资格,获批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胡杰原为中泰信托的合规总监,该任职资格于2019年4月26日获批,如今任职不满两年便调任总裁一职。

中泰信托年报显示,胡杰现年36岁,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系统计学(金融统计)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长期从事金融合规、风险管理工作。先后任职于上海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建投信托、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并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具有逾十年金融合规、风险管理工作经验。

中泰信托的高管变动颇为频繁,2018年11月获监管批复担任总裁一职的陈乃道已于2019年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同期获批的副总裁万刚亦同步辞职。此后,中泰信托总裁职责一直由董事长吴庆斌代为履行。2019年11月,吴庆斌还被选任为大成基金董事长,而大成基金的大股东便是中泰信托。

东阳光(600673,股吧)化一直是中泰信托亟需处理的问题。2017年底中泰信托因法人治理存在缺陷,实际控制人不明等原因被监管暂停了集合信托计划。此后,中泰信托还收到多笔监管开出的罚单。

中泰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中泰信托前三大股东为,华闻控股(持股31.57%)、新黄浦(600638,股吧)(持股29.97%;600638.SH)、广联(南宁)投资(持股20.00%),此外,这三家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具体来看,北京信托(德瑞股权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华闻控股100%股权,华闻控股持有广联投资65.66%股权,同时,华闻控股和广联投资分别持有上海新华闻50%股权,上海新华闻持有新黄浦25.07%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9年末,德瑞股权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受益人有四位,分别是深圳市易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宝通达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宝通达”);北京智尚劢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尚劢合”);桥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9月份,新黄浦公告称,近日,北京信托-德瑞股权投资基金集合信托计划受益人之一盛宝通达在获得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属地政府等共同认可的基础上,受让了天津卯禹商贸有限公司持有的该信托计划受益人之一智尚劢合100%股权,并于2020年7月6日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至此,盛宝通达通过直接间接共计享有该信托计划57.5%的权益。

中泰信托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中泰信托的实际控制人阳光化的推进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中,目前部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尚未最终完成。

该人士称,股东、德瑞股权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益人正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协调各方资源,落实监管要求,争取尽快完成整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2020年上半年,中泰信托实现净利润1.13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仅2824.5万元,营收大部分靠投资收益支撑。

(作者:朱英子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