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潮流次元壁!快手直播首发周杰伦潮玩盲盒引160万人围观

2020-12-25 11:14:55 和讯 

  12月18日晚,由泡泡玛特推出的“周同学”系列潮玩盲盒在快手直播首发,累计共吸引了160万用户涌入直播间围观,让快手打破次元壁,成为潮流文化新聚集地。

打破潮流次元壁!快手直播首发周杰伦潮玩盲盒引160万人围观

  与天王级偶像周杰伦相关的话题从来不缺热度。在快手及泡泡玛特共同发布官方直播预告消息后,各大社交及资讯平台的相关话题讨论热度就开始持续上升。截至直播结束当晚,相关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3亿,快手站内相关宣传视频的总播放量也超过1000万。在周杰伦首个中文社交媒体——快手账号“周同学”所发布的直播预告视频评论区,满是“爷青回”“终于等来了最爱的周同学盲盒”等粉丝热情留言。

打破潮流次元壁!快手直播首发周杰伦潮玩盲盒引160万人围观

  而最令人瞩目的则是这场直播惊人的“带货能力”:仅3分钟内6600个周同学盲盒就被一抢而空,另外1200个系列名为“SKULLPANDA密林古堡”的盲盒售空只花了0.57秒,一举成为潮玩品类直播带货的案例标杆。

打破潮流次元壁!快手直播首发周杰伦潮玩盲盒引160万人围观

  本次直播不仅是潮玩在短视频直播平台上进行的首次发售活动,也是音乐文化和二次元潮流文化的一次碰撞和融合。当8090后的偶像周杰伦转化为二次元世界里的“周同学”,不同文化次元之间的次元壁已经被打破。此次快手直播发售的“周同学”系列盲盒,分别表现了周杰伦在音乐、时尚等多个方面的经典形象。快手音乐大V KSGirls-陈逗逗和《中国好声音》周杰伦战队学员宿涵也为观众演唱了多首周杰伦热门歌曲,并送出包括周杰伦亲笔签名海报等众多大大礼,吸引了无数粉丝加油打call。

打破潮流次元壁!快手直播首发周杰伦潮玩盲盒引160万人围观

  随着90后乃至95后的成长,二次元文化已经逐步从亚文化逐步与主流文化相融合,而无论是音乐圈还是时尚潮流圈,都在主动和二次元文化产生交集和共鸣,从而培养更多的拥趸。根据权威机构行研报告显示,2019 年中国潮玩市场规模为 207 亿人民币,其中盲盒约占 100 亿。而周杰伦作为当今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国民级偶像中的代表人物,其二次元形象“周同学”系列盲盒的产业价值自是不言而喻。

  拥有多元化、多次元时尚文化成长土壤的快手,此次与周杰伦、泡泡玛特的三方合作正是基于市场趋势紧紧地抓住了先机,让人看到优质品牌的强强联合对垂类产业化的巨大影响。本次“周同学”系列盲盒首发直播,所展示出的不仅是明星互动和潮流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向行业传递了快手在多行业合作上的魄力和努力。

打破潮流次元壁!快手直播首发周杰伦潮玩盲盒引160万人围观

  随着潮玩产业体量的逐年快速增长,快手及其所拥有的行业头部资源在未来将会帮助更多二次元文化品牌提供更多合作空间,帮助潮玩品类提升短视频影响力,在线上挖掘更多的推广场景和变现空间。

  就像快手“拥抱每一种生活”的品牌宣言所说,多元的文化、丰富有趣的内容,一定会给用户和品牌们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