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台赋能 助力日播时尚全网全渠道布局

2020-12-25 18:17:22 和讯 

  12月23日,日播时尚(603196,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日播时尚”)发布公告以 2,520.87 万元的价格,收购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每步科技”) 8.4029%股权。

  公告显示,每步科技成立于2015 年,是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体育产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的公司,是前沿技术在体育产业应用的领先企业。2019年每步科技资产总计8243.68万元,实现营收8140.7万元,同比增长39.61%。

  日播时尚表示,每步科技自主研发相关智能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场馆安全、体测评估、赛事运营等领域。公司正处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而运动和健康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重视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本次交易,强化日播时尚与每步科技的伙伴关系,后续在轻运动服饰开发、智慧门店应用、赛事营销等方面展开更深度的合作。

  据了解,因大众赛事细分赛道,跑步赛事具备 IP 属性,目标人群精准,具备成为新型流量入口的可能;且赛事 IP 产品化能力出众,目标用户清晰,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和潜在的规模效应。每步科技在2018年就已获得由常春藤资本领投,彬复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 B 轮融资。

  2020年,在疫情背景下, 每步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MCloud云系统研发了线上运动会系列产品,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居家健身或参与体育赛事活动。并在上海地区实现约200万人次的用户体量。

  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大股东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助力日播时尚优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质量,增强协同效应,与日播时尚所推崇的“时尚生活方式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

  事实上,近两年,在存货周转率下降和电商对线下销售渠道挤压的双重压力下,我国服装行业整体营收呈现下降趋势,行业面临调整与洗牌,数字化转型依然成为服装行业脱困的重要方向。公开信息显示,日播时尚在2016年已实现在研发、制版、生产落地、终端门店的数字化部署,并在近日,与阿里云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数据中台项目将数字化能力赋能给分销商,实现与线下渠道在数据层面的融合。

  资料显示,借力阿里云数据中台,日播集团目前在市场洞察、全域营销等多个场景应用上也收获颇丰,2020年天猫双11期间实现了GMV同比增长84%以上的成绩。

  日播时尚相关负责人曾在媒体采访中称,期望未来通过数字化能力,来打造需求挖掘、商品动销、供应链端快速响应补单需求的闭环,通过公司全渠道对用户的触达,把用户想要什么转变为我们一体化的流程,实现贯穿全链路的智能决策。

  如今,日播时尚收购每步科技部分股权,加深二者伙伴关系,向外界释放出积极的信号。这既是公司对 “轻运动”领域的深入加码,更是公司对数字化运营赋能服装场景的具体实践。期待日播时尚在历经风雨洗礼之后,再次荣耀归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