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恶意抹黑,汪文斌这样反问美国

2020-12-25 19:12:03 外交部网站 

在今天(25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美方报告称中国渔业部门存在“强迫劳动”进行了驳斥。汪文斌表示,中方是负责任的渔业国家,高度重视渔业资源的科学养护和可持续利用,积极履行国际义务。

▲资料图片:汪文斌(人民视觉)

汪文斌介绍,中方建立了完善的远洋渔业管理制度,执行全球最严的渔船船位监测管理措施,在东南太平洋(601099,股吧)和西南大西洋(600558,股吧)的公海海域实施自主休渔。中方共加入了8个区域渔业管理组织,履约成绩都排名前列。同时,中方积极会同国际社会严厉打击非法不报告无管制渔业活动。2021年还将实施公海转载报告和公海转载观察员制度,为养护公海渔业资源作出积极的努力。

参照远洋渔业行业的国际惯例,中方远洋渔业企业通过市场化的方式,自主与一些国家建立了劳务合作关系,实现了互利共赢,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一说。中方同有关国家主管部门也就建立双边渔业劳务合作机制,保持良好沟通。我们坚决反对毫无事实根据、混淆是非的恶意抹黑和攻击。

汪文斌指出,美国围网渔船在公海作业的天数,大幅超出了有关渔业管理组织所规定的天数,而且是连续多年违规。美方的这一行为已经引起了相关组织当中其他成员的关切,那么美方是不是应该反思检讨并纠正自己的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