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92个老旧小区完成微改造 惠及54万户家庭173万居民

2020-12-28 14:28:48 和讯 

央视网消息:作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城市,广州全市被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达到817个,主要分布在越秀等中心城区。 目前,广州已经完成492个老旧小区的微改造任务,惠及全市54万户居民。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华侨新村是中国大城市中第一个大型的华侨住宅区,占地面积达68万平方米,住户数量超过1100户,长期以来面临着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等老旧小区的共性问题。作为全市第一批进行微改造的小区,这里的道路、台阶、围墙外立面改造翻新等工程已经完成,然而,却迟迟没有引入物业服务。

今年,广州市启动探索社会力量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微改造的试点,通过引入专业的物业公司等企业,参与到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全过程。华侨新村搭建智能化管理平台,开发出专属于华侨新村服务小程序,实现智慧停车、无人机安防巡查。

截至2020年11月底,广州全市列入改造计划的817个老旧小区已经有492个完成改造,超过总量的60%,改造老旧建筑3561万平方米,惠及54万户家庭173万居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