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准×中日产业基金|中日头脑风暴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29 14:55:49 大京网 

12月15日,由鲸准联合中日产业基金开展的中日头脑风暴会议第一期成功举行。

本期活动中,两家联合主办方邀请到了日本项目方和中国相关应用的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以及中国投资机构,共同围绕日本超远程无线充电技术进行了充分讨论。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中日共同探索该技术的应用领域和场景,实现该技术在中国的技术落地,以及探索其在国内相关产业链上下游落地的可能性。

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会议邀请了七家国内相关领域优质企业代表参加,分别是宁波微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苏恒溢,上海电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卓敏,桂林天智精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管云天,深圳星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钟骏强,北京众星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李琦,沃联能源CTO廖凡和江苏稻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烽。同时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投资机构代表,另有百位中日投资人通过线上直播实时观看。

在中日双方企业进行自我介绍后,日方企业就其超远程无线充电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中方企业代表及投资人对此技术的模式、优势、应用场景、潜在问题等多方面向日方提问,日方就这些问题给予了解答,也让中方企业和投资人对此技术有进一步了解。此外双方也就未来合作的领域和模式等展开了探讨。

日本超远程无线充电技术已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其中部分商业化应用项目已拿到日本机构的投资。此技术有众多应用场景,可应用至尖端医疗、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等多领域。

在日本项目方介绍完技术具体信息后,中方企业及投资人就技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中日双方就此技术的运作模式、模组细节、技术优势、应用场景的合理性、潜在问题等展开了讨论。中方也对此技术可以解决工业场景、智能家居场景中线路老化、断线的问题以及在尖端医疗领域应用场景中的安全性和便捷性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和兴趣,认为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应用空间。双方均认为未来在相关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本次头脑风暴会议依托鲸准平台上的海量投资人资源,邀请到了中国知名投资机构机构投资人,期望资本的加入可以进一步加速促成多方合作和技术的落地。在合作模式方面,日方企业期望实现技术出海,可以与这些优质企业建立合作,以poc的模式开发新品,共同加速技术转化。在知识产权方面,日方表示双方共同研发的部分的知识产权归双方同时享有。

会后中日企业双方持续深度交流,日方表示将进一步对接中方多家企业,进行1V1深度洽谈,希望能够达成向中国企业输出商业化方案的合作意向书,且多家企业也有进一步沟通意向。中方部分企业也针对自身领域痛点和需求,通过鲸准平台给日方反馈了项目可行性建议书。

本次会议作为中日头脑风暴会议的初次尝试,搭建了中日双方交流的平台,为日方技术出海以及中日双方技术合作等提供了无限的可能。鲸准也会持续中日创业交流和头脑风暴系列活动。鲸准认为,国外先进技术引进国内,对于国外技术方而言是技术出海,对于国内而言则是产业创新的弯道超车。产业升级需要技术驱动,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不仅能促进技术落地带来的行业革新,同时也能促进国内产业本身的技术发展。技术升级也需要互相启发,希望我们可以持续搭建起这个桥梁。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