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机遇和平衡,前程无忧开启“因她闪耀”女性职业论坛

2020-12-30 11:05:50 和讯 

  技术变革正在影响几乎所有的行业和市场,当近半数十年前甚至五年前的工作今天已经消失或者“变味”的时候,占据职场半壁江山的职业女性面临着怎样的机会和挑战?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近日连续第13年举办了2020中国典范雇主云颁奖盛典,盛典当天,“因她闪耀”女性职业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福特中国人力资源总监李宁娜、GODIVA 歌帝梵大中华区零售和电子商务总经理郭思吟、星展银行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监朱丽文、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人力资源负责人朱军英、维美德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 高丽君等领先企业的女性高管出席并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分享。

挑战、机遇和平衡,前程无忧开启“因她闪耀”女性职业论坛

  国家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女性的就业率高达61%,过去10余年间,千禧一代开始踏入职场,新生代职业女性正在努力摆脱传统社会角色的束缚并为自己争取更大的事业发展空间。前程无忧早前的女性职业调查也印证了这一趋势,46.9%的受访女性认为“与同岗位同工种的男性相比,女性表现并不弱”,迫切希望职业上有突破(授权重要职责或快速涨薪)的受访女性约占21.4%。

  通过相关数据更能直观看到当下职业女性的占比分布,前程无忧日前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典范雇主报告》显示,分布在十三大行业的132家行业标杆的典范雇主中,50.5%为女性雇员。零售行业女性雇员(72%)占比最高,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女性雇员(29%)占比最低。制药/医疗行业女性高管占比最高(45.3%),机械制造行业管理层中女性(11.0%)占比最低。大部分女性雇员表示,把份内的工作做好,同时兼顾家庭、孩子和个人的平衡是最大的成就。

  为了更好地展现女性在当今职场上的多种可能性,前程此次开启的“因她闪耀”女性职业论坛上,来自福特汽车中国、歌帝梵大中华区、星展银行中国、葛兰素史克、维美德中国的女性高管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分享:

挑战、机遇和平衡,前程无忧开启“因她闪耀”女性职业论坛

  Ford Motor China 福特汽车中国,人力资源总监,李宁娜 Shadow LI在《数字时代给女性就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的分享中表示,“数字化革命背景下,未来对领导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更重视跨界的创新和融合。新生代女性呈现出不同的时代特质:不受传统束缚、更自信,以及更加注重自我价值”。

  GODIVA歌帝梵大中华区,零售和电子商务总经理 郭思吟 Nedia KUO 分享了《女性如何进行有效的注意力管理和平衡?》,“子女教育、家人照顾和家庭消费……随着女性在家庭生活的话语权越来越大,在企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如何平衡家庭与生活,最重要的事是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做不后悔的自己”。

  DBS China 星展银行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监,朱丽文 Julia CHU 关于《女性进入公司高层时的优势和挑战》的演讲中说,“做传统刻板印象的逆行者,“飒”对人生,无畏挑战,认真的女性最美”。

挑战、机遇和平衡,前程无忧开启“因她闪耀”女性职业论坛

  GSK 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人力资源负责人,朱军英 Sherry ZHU带来了《雇主在多元化和女性领导力、女性员工关爱方面卓有成效的策略》的话题,“我们的目标从自身开始。当我们感觉最佳,我们亦表现最佳”。

挑战、机遇和平衡,前程无忧开启“因她闪耀”女性职业论坛

  Valmet China 维美德中国,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高丽君 Marsha GAO 最后在《打造女性个人IP,积极应对高管工作的挑战》的分享中说,“在挑战中发现机遇,打造个人IP,持续成长和发展,拥抱变化,推动变革实现梦想!”

  人工智能的迭代式发展使得我们需要快速学习如何变得更具有“情绪智力”,女性无疑在理解、表达和感知情感等方面有着先天优势。职业女性拥有AI无法替代的“她”力量,使得在雇主强调面向客户的终端服务、差异化挖掘、跨界融合创新以及对人的关注的大环境下,职业女性或将更具有更大程度的职业发挥空间与就业优势。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