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大民航国企承担航空货运主要运力

2020-12-30 16:32:18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系列报道。今年以来,航空货邮运输已经成为我国国际供应链“接链、保链、稳链甚至扩链”的重要抓手。在这其中,承担着航空货运主要运力的三大民航国企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画面上这种看上去其貌不扬的温控箱,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医药空运冷链集装箱。这也是全球几乎所有的新冠肺炎疫苗在运输过程中暂时的家。

在运输过程中,疫苗对温度控制有着极高的要求。提高全链条的可靠性和效率就成了疫苗运输的关键。

从2018年开始,南航物流公司在不到三年的时间中,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部署,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每一个一线工人都从原来的“打工人”身份成为了有股份的股东,工作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今年以来,我国三大航空公司的物流子公司相继进行混改。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员工持股,已成为央企航司混改的“标配”。

专家表示,民航国企货运公司混改落地只是一个开始,管理资源和要素资源将更好的整合协同,我国航空业将会迅速成长,到那时,混改体制机制创新所带来的红利将持续释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