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月龄确诊女婴为此前奥莱确诊员工之女

2021-01-03 16:17:1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北京今日举办第20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患者情况。

  某女,8月龄,现住顺义区南彩镇彩苑小区。2020年12月31日患儿母亲和祖母均被确诊,患儿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021年1月1日再次采集咽拭子及肛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目前,已确定密切接触者8人,均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儿与父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因见不到妈妈,情绪紧张,拒食奶粉。顺义区妇联等相关部门紧急协调,指挥部、酒店马上提供储存母乳的冰箱、温奶器等用品,五位热心妈妈主动送上冻母乳,让患儿喝上了母乳,情绪恢复正常,体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